搜尋此網誌

2022年11月21日 星期一

破裂的甕



「有什麼方法可以讓破裂的甕裝滿水呢?」


聽到了這樣的問題。


「什麼方法?不就是入水的速度大於漏水的速度,就還可以讓水裝滿嗎?」我這麼想了。


「不過啊,已經破掉的甕,能夠承受滿水位的壓力嗎?頂多也是一時吧,終究會越破越大,到承受不住,走向不可收拾的地步吧?」我又這麼想了。


然後,聽到了答案。


「把這個甕丟到海水當中,這樣,甕裡面就會充滿了水。」


哇!哇!哇!


好一個,腦筋急轉彎的答案啊!


我感覺,有些人會很喜歡這樣的答案。不過,屬於較真一族的我,卻感到糾結了。


「這答案是對的,這樣的確就充滿了水,必須要給分啊。但是,一個在落在海裡而充滿海水的甕,意義又是什麼呢?」


要探討這個問題,就要先回到,為什麼會講到破裂的甕?


自攝理人尊稱為老師的鄭明析牧師在跟耶穌學習多年,並應 神的吩咐之下,向世人傳講新時代的福音、開展新時代的攝理歷史起,攝理人其實經歷了許多問題、困難、風波。因著真理話語而產生信心,進而跟隨老師相信 神、相信耶穌、奔跑攝理的攝理人,雖然領受了許多的恩典與祝福,但也不可避免地在患難當中,承受了許多辛苦與壓力,因而信心產生裂縫,感到恩典流失,造成身心搖搖欲墜,再難支撐下去的人,也是有的。 


內心這個甕,竟有了破裂之處……


所以才講了這樣的比喻。


害怕自己內心這個甕有所破損,裡面裝的信心、愛、恩典,有流失殆盡的危機嗎?那麼就把自己丟進 神恩典的海洋中吧!不用怕水會滿不了,也不用怕有壓力差異讓自己破碎得更厲害,只要跟海洋融為一體,就永遠是滿溢的狀態。


緣由就是這樣的。想必這個比喻給了許多正處於對自己的信心失去信心而感到焦慮的人帶來了力量。


但較真一族的我,忍不住又繼續東想西想了。


「如果說甕的價值是以裝滿水來衡量,那麼對於一個有裂縫的甕來說,確實投入海洋就是保命之舉呢。但如果說甕的價值是讓人裝水來使用,那麼一個沉在海裡的甕,就算裝滿水,也是沒有價值的呀!如果我是甕的主人,當發現甕有了裂縫在漏水,首先要做的該是修補這個甕吧,修補好了就可以繼續用,若修補不了,那麼也可以拿來做別的用途,不能裝水,裝其他不怕漏的東西也可以吧,再不然,拿來當種花的盆也可以啊,真破碎到不行,磨碎之後也有再利用的途徑吧,丟到海裡,反而是最沒用的,頂多給尼莫當家咧……」


這時腦海有個念頭:「有這樣,有那樣。」


海洋是 神恩典的海洋,但天空不也是 神恩典的天空?田野不也是 神恩典的田野?山林不也是 神恩典的山林?


想要充滿水,就投入海洋;想要仰望天,就朝著天空;想要鄉土氣,就奔向田野;想要聞松香,就走去山林。


神的恩典,只要頻率對了,哪裡都找得到。


即便是破掉的甕,交給 神,就都可以是寶。投入海洋的是,拿去裝別的東西的是,變成裝飾品的是,甚至打碎了的,也是。


較真什麼呢?該較真的,是有沒有落在 神的懷抱中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