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2年11月25日 星期五

獨一無二月明洞



前幾天看到一張照片:韓國某宗教團體在一個大體育場舉辦了大型聚會,現場人群雲集,會場上空還飄著大型汽球拉著的大標語。


看到時的第一個想法:「啊,我們的月明洞是獨一無二的!」


攝理人對大型聚會其實並不陌生,對飄著大型汽球大標語的畫面也不陌生,同時對於在外面的場地要辦大型活動有多少困難與麻煩更是不陌生。


在攝理初創期,聆聽攝理人尊稱為老師的鄭明析牧師所傳講的新時代福音而留下來的人,多是大學生、研究生,還有一些剛出社會的青年,沒有錢,沒有資源,有的就是滿腔的熱血與信心。要聚會、要活動,人一多就總是需要借用別人的場地來進行。而借用別人的場地,首先面臨的問題就是經費有限,沒辦法大手筆地包場,而就算錢不是問題了,也總是有開放時間的限制,不能隨心所欲地延長,常常不得不在正火熱的時候就得喊停,讓老師和攝理人覺得很鬱悶,而場地出借方也難免覺得是遇上了麻煩,兩方內心都無法暢快。


所以老師向 神禱告了,希望 神能夠賜下我們自己的場地,一個可以讓500人同時一起打開雙手唱唱跳跳盡情將榮耀歸給 神的場地。


後來, 神賜下了給攝理人的靈修園地─月明洞。不再受限於外界的各種拘束,老師帶領著攝理人獻上感謝,不僅將月明洞本身打造成榮耀 神的模樣,攝理人也經常性地在月明洞禱告、讚美、獻上榮耀。


真要聚集的話,在月明洞辦個兩三萬人的聚會並不是難事。事實上,月明洞也曾多次進行過萬人聚會。不過這幾年,倒是停歇了。2019年底開始的世界性新冠疫情當然是一個絕對的原因,為了杜絕疫情傳播,月明洞進入了一個管制進入的狀態,停止了人數較多的活動與拜訪。但其實在新冠疫情之前,老師對於全體性的大型活動就已經給予了降溫的指示。


人數眾多的大型活動雖然壯觀,也有氣勢,令人感到澎湃激昂,但是光是大家的交通費,加起來可是以上億韓圜來計算的;還有大量的車輛進出,難免造成附近交通堵塞,引發民怨;一次幾萬人的吃喝拉撒,更是一件大工程……


當然有不少人會在大活動中得到力量,但得到力量的人,並不見得只能在大活動中得到力量。只要感受到 神的同在與動工,不管活動大小,都一樣能讓人得到無比的力量。所以在多方考量之後,比起舉辦一個勞師動眾的大型活動,老師這幾年更讓攝理人各自在自己的崗位上活動,期許大家在各處遍地開花。


現在的月明洞,具備隨時可讓攝理人辦大型活動的條件,但是更多的時候,是回歸到靈修園的樣貌。小型的團體到訪,在廣闊的空間中,盡情地與 神共度美好的時間。


無論是何種樣貌,月明洞都是攝理人的驕傲,也是賜下構想的 神的驕傲。


在驚訝於那個宗教團體在疫情仍蠢蠢欲動、梨泰院踩踏慘案發生後卻舉辦了萬頭鑽動的活動時,我心想:「我們有獨一無二的 神真好!我們有獨一無二的主真好!我們有獨一無二的月明洞真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