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0年12月11日 星期五

CCTV



前幾天,我工作的地方,進來了兩個警察,一男一女。


他們非常客氣地詢問我們,說看到我們商店的外面有裝監視鏡頭,想看看我們的CCTV所錄到的畫面是否能看到某些角落發生的事情。


雖然我們裝有監視鏡頭,不過能照到的範圍並不大,只是環繞著我們的店門口和門口外的一小塊停車場而已,警察看過之後,覺得應該看不到些什麼,就放棄細看了。


我問他們是怎麼了嗎?女警很輕描淡寫地說:「喔,沒什麼,只是附近一個事件而已。」然後他們就走了。


就在前一天,附近曾經聚集了很多警車,非常熱鬧。那時候我手上有事在忙,沒空去探聽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因為之前這附近發生過兩光人士開車失控,直接把車開進餐廳,撞破大門傷及用餐客人的不可思議事件,那次就來了很多警車;還有一次一個女街友在附近發瘋,警車也是很快地從四面八方過來,聚集了三四組人,感覺好像好不容易有事可以出動了一樣,大家搶著來,陣仗很大,讓我現在看到警察出動都不會覺得事情有多大條了。


送走警察之後,我想到在我沒空去探聽發生什麼事情的那時候,其實我有聽到一些怪聲音,像是什麼鐵桶被摔落在地上的樣子。當下我正絞盡腦汁在處理一個文件,怕思路斷掉,所以還先把句子結束,存檔之後,才撥開百葉窗看看外面發生了什麼事,但這時外面已經風平浪靜,看不出來之前發生了什麼事,我也就沒有把這事放在心上,繼續忙我的事了。


「找時間要來看一下錄影,看看那個怪聲音是怎麼回事。」我這樣想了,不過後來就開始忙,一整天過去,也沒有找出時間去看錄影。


再過一天,早上來上班時,發現有個之前放在我們和隔壁店家之間的一個免費報報箱倒在花壇上,「喔,我聽到的鐵桶摔在地上的聲音應該就是這個吧。但是,為什麼摔在地上呢?」還沒有去弄清楚為什麼報箱倒在花壇上,就聽到同事說,那天附近有警車聚集,原來是有人報案說發生了槍擊案!但警察過來的時候,發生衝突的人早就駕車逃逸,不見蹤影了。警察後來有在現場找到些痕跡,說涉案的人是幾名南亞裔的男子,幸而沒有波及無辜。


嚇!這麼刺激!雖然我覺得因為路不順,那些人駕車逃逸不會跑到我們這邊來,應該我們是扯不上關係的,但還是加強了我趕快去看錄影帶的決心。因為沒有記下確實的時間,只能在大約的時段中一段一段地找,在看了五六段之後,看到了詭異的畫面。


那個報箱原本擺放的位置,以及後來所躺的花壇位置,剛剛好落在這個鏡頭的拍攝範圍外,所以我想我是無法看到案發現場的,只能看看是否會拍到嫌疑犯吧。結果看到一個穿著帽T的男子,慢慢地從鏡頭外進入。他像是在用慢動作逛大街一樣,慢慢地晃到了我們的大門口。因為天氣冷,我們的門是關上的,男子慢慢晃到了大門口,手抬起來準備要抓住門把開門,但不知道為什麼,突然就停下了動作,頓了一下後,居然放棄了開門進入,轉身走開。但是他又不爽快地就此離開,我們在大門旁邊設有一個大型垃圾桶,他逼近那個垃圾桶,把雙腳挪近垃圾桶下側,看起來像是要用腳把垃圾桶挑倒,不過又沒有把動作完成,就把腳放下了,然後又把腳提起,像是決定還是把垃圾桶挑翻吧!卻又再度把腳放下。他就這樣繞著垃圾桶把腳提起,把腳放下,把腳提起,把腳放下,整整繞了一圈,到最後也沒有把垃圾桶挑倒,又慢慢晃出了鏡頭外,我想,然後就是這時候,他把目標轉向那個報箱,狠狠地把報箱給砸到了花壇上吧。


我不知道這個人跟警察要找的人有沒有關,但他鐵定是不正常的,看完了這段錄影,我忍不住在心裡大喊:「 神啊,感謝您!是 神派天使擋下他的手,擋下他的腳,不讓他進來騷擾我們,對吧?真的感謝啊!」他明明就準備要拉門進來,卻突然之間就放棄了!想想如果他進來了,會是多麻煩的狀況呢?


如果沒有去看錄影,真的不會知道我們避開了什麼,而這不過,是 神為我們所做的千千萬萬事情當中,很微不足道的一件。


攝理人尊稱為老師的鄭明析牧師,不斷地教導攝理人在 神面前獻上感謝與榮耀,就是因為知道不管我們有沒有看見,不管我們知不知道, 神賜給我們滿溢的平安與祝福。


這些,天上的CCTV都記錄著的,說不知道要感謝 神什麼的人,就該祈求能看一下靈界的錄影,那麼就會知道,「沒有 神我不能活。」這句話是千真萬確的。


就會知道,唯有感謝並歸榮耀給 神啊。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