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0年12月8日 星期二

賺多多的投資(下)

 

話說,投資理財的目的到底是什麼呢?


想要累積財富,背後的原因,其實是想要一份安全感吧。


「金錢不是萬能,但沒錢萬萬不能。」生活在這世上,實際一點的人不會想要否認這句話,總是比起沒有錢,多些錢可支配帶來的自由度看來是更大的。


所以想要有錢,想要更有錢,想要有錢到可以視錢為無物,這樣,自由度應該會很高,安全感,感覺也能隨之上升。所以人們尋找可以獲利的投資理財項目,投資理財的話題永遠不會退流行,哪裡投資報酬高,那裡就成了人潮湧流之處。


然而,金錢真的不是萬能,不可否認有錢可以在使用金錢上獲得更大的自由度,卻不能保障想要的安全感就能完美地一併到來。


比如說,有錢了,但身體差了;比如說,有錢了,但愛人跑了;比如說,有錢了,但糾紛多了;比如說,有錢了,但意外來了……

有錢了,卻不能說,安全感夠了。


因為,雖說在金錢方面的投資賺了,但在心靈方面的投資呢?在人生方面的投資呢?往往,在擺脫「沒錢萬萬不能」的階段後,對「金錢不是萬能」的體會就越見深刻,但那時,再來加強人生方面的投資,卻常常是已經嫌遲,直叫人扼腕。


「在年輕的時候,就要懂得投資 神。」攝理人尊稱為老師的鄭明析牧師,這麼教導攝理人了。


有名的聖經人物大衛,就是一個絕佳例子。大衛是以色列統一王國時期的第二任王,在位時以色列的國勢不斷上漲,不管在 神眼中或在人眼中,大衛都是一位稱職的國王。這樣一位政治上頗有建樹的國王,卻更是以時常感謝 神、讚美 神、呼求 神聞名於世,即便是在頂盛的時期,他也是不斷地抓著 神,懇求 神的同在與幫助。


最特別的,是他在年輕的時候,就為了年老時的狀況祈求,他不但為當下的部份呼求 神,也為未來的部份呼求 神。


「我年老的時候,求你不要丟棄我!我力氣衰弱的時候,求你不要離棄我!(詩篇71:9)」


還年輕的時候,大衛就看到了將來年老時會有的不安,因此也為了將來年老的時候,懇求 神的幫助。結果如何呢?大衛年紀老邁的時候,國家的部份,有優秀的兒子所羅門接續治理;個人的部份,雖然因為年老而力氣消失,但人們並沒有因他年老而離棄他,仍是服事他,有專門照顧他的人,使他的晚年在安然中度過。


老師說:「大衛擔心年老的時候,在年輕時就不斷祈求,非常地聰明。這並不是無故擔心,這樣的擔心是好的。大衛提早為此禱告,為將來著想,非常聰明,有智慧。他確信 神都接納了這樣的禱告,到他年紀大的時候,他身邊的人保護他、喜歡他,跟隨他的百姓們也是為大衛加油, 神透過他們來幫助大衛,因為大衛在年輕時就這麼禱告的關係。」


也不是只禱告祈求而已,除了在向 神祈求這方面做到沒有虧欠外, 神所交付的使命,大衛也是盡心盡力做了,因此 神在拿著大衛的功績,滾利息給大衛時,毫不手軟。大衛,是在年輕時,就懂得投資 神,最終是完全回本賺利地度過人生了。


不只是大衛,其實我們的老師自己本身,就是活見證。一輩子奉獻給 神,沒有結婚的老師,沒有為自己存過錢,沒有退休金好領,也沒有子女可依靠,擁有的就是 神的同在。


「請 神給我力量,讓我不要孤單。我沒有可以依靠的人,請 神成為我的依靠,請給我力量。」就是這從年幼時就不斷祈求並得到應允的 神同在,老師至今都從 神得到力量,努力地奔跑 神的事工。雖然年紀大了,但身體十分健康,體力和動作都不輸年輕人,身邊也有許多幫助的人,食衣住行各方面都不虞愧乏,在在說明著投資 神的利潤有多大。


聽到大衛的故事,還有老師的故事,我真的覺得,一個月給兩萬元,一次給二十個月,或是得到了百分之百的利潤,這都令人十分開心,但是,這些在「一生安然」、「永遠圓滿」之前,真是不夠看。


所以,就算晚了,也是從現在開始,照子放亮地投資在真正的賺多多上,這是聰明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