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0年12月27日 星期日

身為那一位的母親4─那就是記號了



想要安歇的一家人,卻迎來了客人。


「是這裡嗎?」 

「你們看!一個嬰孩!包著布!臥在馬槽裡!」

「哇!那就是記號了!」


突然有幾個牧羊人,進了馬廄。他們圍著睡在馬槽裡的小耶穌,嘖嘖稱奇。


「你們這是……」約瑟不得不開口詢問這是怎麼一回事。


「喔,我們是在伯利恆之野地裡牧羊的人,今天夜間輪到我們看守羊群。」

「我們看守羊群的時候,突然有天使出現了!」

「對啊,那光線好亮喔,就這麼照向我們,把我們給嚇到了!從來就沒看過那樣的!」

「結果天使說:『不要懼怕!我報給你們大喜的信息,是關乎萬民的;因今天在大衛的城裡,為你們生了救主,就是主基督。』」

「天使還說:『你們要看見一個嬰孩,包著布,臥在馬槽裡,那就是記號了。』」

「然後又有一大隊天兵過來,跟著那個天使一起讚美 神說:『在至高之處榮耀歸與 神!在地上平安歸與祂所喜悅的人!』」

「天使天兵離開我們回天上去以後,我們就決定要來伯利恆,看看天使說的,就是主指示我們的,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所以我們找啊找的,就找到這裡來了!」

「果然像天使所說的一樣,有個嬰孩,包著布,臥在馬槽裡呢!」

「就是這樣的啊!」

「這一切都要歸榮耀給 神啊!」

「是啊!感謝讚美 神!」


牧羊人們你一言我一語的,把他們在野地裡遇見的奇事,告訴了約瑟和馬利亞,又圍著小耶穌讚嘆了好一陣子,才趕緊又回到野地去看羊。


經過這麼一番,約瑟和馬利亞的睡意都沒了。雖然在懷胎的時候,天使就說過有關於這個孩子的預言,但十個月以來,孩子在母腹中成長,也沒有什麼異於他人之處,馬利亞看起來就是一個普通的孕婦罷了,普通到甚至會覺得當時天使出現,只不過是一個突如其來的夢而已。這時突然經歷了牧羊人來報喜,一時間實在難以消化,直覺得驚奇。


然而,還不只這樣。


不久後,竟然又來了另一批客人。幾個穿著講究,看起來學富五車的人,也來到了這個馬廄。


「啊,就是這裡!」


他們一看見小耶穌,就靠過來,並且俯伏敬拜,還揭開了他們帶過來的寶盒,拿出黃金、乳香、沒藥,當成禮物獻給他。


如此盛大隆重,讓約瑟和馬利亞愣住了。看到他們不解的表情,幾位客人開始解釋。


「我們是從東方來的博士,之前在我們住的地方,看到天空中出現了閃亮的星,代表生下來作為猶太人之王的那位出現了!所以我們特別過來要獻上敬拜。」

「因為不知道那位在哪裡,所以我們還去覲見了掌管這地的希律王,請教他:『那生下來作猶太人之王的在哪裡?』」

「希律王不愧是掌管這地的人,他自己雖然不知道,馬上就召齊了祭司長和文士來問,說:『基督當生在何處?』」

「結果祭司長和文士說:『應該在猶太的伯利恆。因為有先知記著,說:猶大地的伯利恆啊,你在猶大諸城中並不是最小的;因為將來有一位君王要從你那裡出來,牧養我以色列民。』」

「希律王就讓我們往伯利恆這邊來找,還問我們那星是什麼時候出現的,問得很仔細,想來他也是很關心呢。」

「是啊,希律王讓我們先來找,還說等我們找到了,就回去告訴他,他也好來獻上敬拜。」

「所以我們從希律王那裡出來,就往這邊來了。我們在東方看到的星出現在我們前方,我們就一直跟著星星走,最後來到了這裡!」

「沒錯!那星就停在這裡上頭!」

「現在我們已經見到了生下來作猶太人之王的那一位,獻上了我們的敬拜,可以心滿意足地回去了!」


連續發生讓人感到驚奇的事,讓約瑟和馬利亞不得不重新看待這個孩子的出生,而反覆地思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