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0年9月9日 星期三

榮歸的雅各5-隨夢而來的應許

Photo by Wes Hicks on Unsplash


於是,雅各出了別是巴,往哈蘭去,而在這天,來到了路斯。


太陽落下之後,星空漸漸明朗,雅各尋了一個地方,坐了下來。回想之前發生的事,感到有些惆悵,而且,孤身一人在曠野中,真的感到很可怕,不知黑暗當中有沒有藏著什麼危險。但總是,明天還是要往前走,累極了的雅各把身下的地整理了一番,並揀了一顆大小適中的石頭當做枕頭,便躺臥下來睡了。


睡夢中,隱隱約約地,前方出現了亮光。


隨著亮光越來越明顯,處在亮光之中的事物也慢慢顯現。


是一座梯子。


一座立在地上,卻又高聳入天的梯子。


梯子上,有眾多天使忙碌著上上下下,彷彿是穿梭在天上地下之間的信差。


這景象已經夠令人驚訝的了,但更令人想不到的是,耶和華 神竟就站在那梯子的上方。


神所發出的光芒實在太耀眼,讓人不敢直視。


鼓起勇氣望一眼過去,只能看到在一片光亮中的微微身影。


才想著:「真是 神嗎?」便聽到了聲音:


「我是耶和華─你祖亞伯拉罕的神,也是以撒的神;
我要將你現在所躺臥之地賜給你和你的後裔。
你的後裔必像地上的塵沙那樣多,必向東西南北開展;
地上萬族必因你和你的後裔得福。
我也與你同在。
你無論往哪裡去,我必保佑你,領你歸回這地,
總不離棄你,直到我成全了向你所應許的。」


那聲音像是雷擊一般,直打在雅各的耳中轟轟作響,久久迴音不斷。


從夢中醒來之後,雅各好久都無法平復心情, 神在夢中所說的話,一直在腦海中反覆。


「啊!耶和華就在這裡呢!我還什麼都不知道,就傻傻地在這裡惆悵,傻傻地在這裡睡覺!」


「我,我在這裡遇見 神了!」


「這地方是何等可敬畏呢?不是別的地方,是 神所在的地方,是 神的殿,也是天的門啊!」


雅各便恭恭敬敬地把所枕的石頭立起來,成為一個石柱,當做記號,在上面澆了油,以為聖潔,然後向 神禱告了:


「 神若與我同在,在我所行的路上保佑我,又給我食物吃,衣服穿,
使我平平安安地回到我父親的家,我就必以耶和華為我的 神。
我所立為柱子的石頭也必作 神的殿,凡您所賜給我的,我必將十分之一獻給您。」


「從此我將稱這地方為伯特利,不再稱為路斯。往後若有人問起,我必會向他們見證:『因為 神在這裡顯現,這是 神所在的地方,是 神的殿。』」


因著 神在夢中給的應許,入睡前有的徬徨不安心情徹底地消失。雅各收拾了一切,在天色漸白的清晨,懷抱著感謝與希望,繼續往巴旦亞蘭邁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