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9年11月27日 星期三

今生就是那麼的開始的(下)

Photo by Breanna Galley on Unsplash


「三十個論」裡面有一課「創造目的」,講述了在聖經當中所闡明的人類的創造目的。


神就賜福給他們,又對他們說:「要生養眾多,遍滿地面,治理這地,也要管理海裡的魚、空中的鳥,和地上各樣行動的活物。」~創世記1:28


「生養眾多,遍滿地面,治理這地」就是 神預定中,所創造的人要在這地上達成的目標,因此也可以說 神依此為「創造目的」來創造了宇宙、萬物以及人。


光看中文很容易覺得「生養眾多」和「遍滿地面」都是指多子多孫,只不過是程度上的差別罷了,不過其實兩者的重點是有所不同的,在英文聖經,「生養眾多」是用了” Be fruitful and increase in number”(NIV)、” Be fruitful, and multiply”(King James)來表達,然後是” fill the earth and subdue it”(NIV)、” and replenish the earth, and subdue it”,這是,指個人先結實累累,然後再來繁盛治理,好像老祖宗說的,格物、致知、誠意、正心、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得循序漸進啊。


個人,要結什麼實呢?無非是結好行為的果實,結好品德的果實,結屬於聖靈的果實啊!按照 神的旨意來結實累累的人,再進到下一個階段,成家,然後立業,如此達成「生養眾多,遍滿地面,治理這地」的創造目的。這順序若是錯誤,很明顯的結果一定會有誤,創造目的無法達成,甚至造成了墮落。


因而在了解「創造目的」後,很自然而然的,攝理人會把「談戀愛、找對象」放在「未來要達成的目標」,而把「栽培自己成長」當成眼前首要的任務。但許多人就著尚未深入了解的表面第一印象,就會覺得攝理很奇怪,居然反對談戀愛、找對象,以為這是一個違背人性與自由的怪異地方。


然而對我來說,這簡直是茅塞頓開!我從小在寫「我的志願」這樣的作文題目就很困擾,到底我真正的志願是什麼呢?在多次寫過不同的職業之後,我深深地覺得,我的夢想,不是要做這個職業、要做那個職業,只不過簡簡單單的,就想當個人啊。就像椅子不能坐不能叫椅子,車子不能走不能叫車子,總是要達成原本的目的才是名符其實,那麼生而為人,原原本本該是什麼樣呢?我就想那樣就好啊!


攝理人尊稱為老師的鄭明析牧師曾說:「你們啊,在攝理中達成自己的夢想吧!」我的夢想,就是當個真正的人啊,那麼,在達成 神的創造目的時,就是達成了我的夢想,不是嗎?


而且,按照 神所設定的創造目的來前進的話,我擔心什麼「一個人」的困境呢?不管是什麼樣的型態,達成創造目的的我,會在生養眾多、遍滿地面、治理這地這幾方面得心應手,怎麼想「一個人」的困境都是不會存在的。


曾有人問我,在相信 神、上教會之後,我最大的改變是什麼?那時我回答:「我啊,變勇敢了。」


為什麼變勇敢了?因為有了全知全能的 神做為靠山,能不變勇敢嗎?也因我學習了 神透過鄭明析牧師釋放的真理話語,了解越多,內心越篤定,未來越不茫然,自然也能越勇敢。


我的 神,我的主,從我還沒認識 神時,就沒有放棄我過,讓我沒有機會去感嘆「不如不相識,寧願別相愛」。我啊,真的是安全了,可以膽大包天啦。


而在我正式成為攝理人的第二年秋天,我去了攝理人的靈修園地,位於韓國中部的月明洞。那時針對一個人生問題,有機會跟老師面對面諮詢解決。


老師看著書面資料,並為我禱告詢問 神時,我無法控制地大哭了起來,把旁邊的人都嚇到了,恐怕連老師都覺得我哭得太誇張。瞬間四方遞來了各式紙巾讓我擦眼淚,我手忙腳亂地抹著臉的同時,有很強烈的感覺,或說聲音,衝擊著我的腦袋和內心:「他就是那個人!就是可以救援你的使命者!」


之前我以著理性的了解以及生活上的體會,就已經認同了這一點,但那時,因著聖靈賜下的感動,我連靈都受到了震動。


我真的是,得救了啊,那感動,到現在,都無法忘記。


有前輩說過:「一次的感動,一生的奔跑。」聽到的時候,覺得我也要如此,結果,這不只是勉勵,也成了進行中的事實。我的今生啊,從 神認識我就已經開始了,而從我認識 神、跟隨主開始,開出花,結出果,並且,持續到永遠。


現在的我,可以大聲地對 神、對主唱出:


是我!是我!是我!
就在,你的身旁!
是我,在你的身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