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9年11月12日 星期二

你的存在

Photo by Bruce Hong on Unsplash


「你存在,就是為我做了大事。」


攝理人尊稱為老師的鄭明析牧師,有天對許多覺得自己微不足道、沒有為 神為主為歷史做大事而感到羞慚窘迫的攝理人,這麼說了。


為什麼會來到攝理,為什麼會留在攝理,每個人的理由或許不同,想要為 神為主為歷史貢獻些什麼,卻是一致的願望。


因為是自己所愛的 神,自己所愛的主,自己所愛的攝理,所以都想要毫無保留地付出。


只是,總覺得自己沒有才華,總覺得自己不夠優秀,總覺得自己乏善可陳,說要為主做事,做的好像都是雞毛蒜皮般的小事罷了,一點亮點也沒有。


但親愛的老師卻說:「你存在,就是為我做了大事。」


現場聽到這句話的我,超級感動的。


人們很容易覺得要轟轟烈烈的,要到頂港有名聲,下港上出名的程度,才叫做「做了大事」;會覺得得要是上台接受表揚的那種,才叫做「做得好」。


剛到加拿大的時候,有次為新來的朋友講聖經課程,一旁陪著聽的姐妹,竟開始不停地流淚,讓人嚇了一跳。後來問她是怎麼了,她說:「雖然聆聽話語,認識了主,了解了歷史,相信並跟隨著,卻因為加拿大的攝理還小的關係,很多事情還是得自行摸索,而不得不感到惶恐。」


當看到了平實卻堅定的信仰模樣,之前心中壓抑著的情緒,得到了解放,覺得很有希望,所以眼淚也就停不住地流下來。


在台灣的攝理還算小的時候,我也曾聽過一位弟兄分享,他說他去了韓國一趟,認識了幾個青年部的弟兄姐妹,當中有人是決志一輩子不結婚而將人生奉獻給 神的人。一般這樣的人我們會覺得應該是擔任重要使命的人,要不就是某某牧師,要不就是某某部長、某某巡迴師之類的,但那一位卻只不過是一個上班時努力工作,下班時努力在教會服事,有名份的使命不過是個領唱的姐妹。這樣一位看似平凡不突出的人,不是光鮮亮麗地站在台上,卻是在生活中實實在在地實踐著她決志了的事情,讓人看了得到很大的力量。


事實上即便不是在教會中,一般的社會上,我們不是也常因著努力生活的平凡小人物感受到光與熱、感受到偉大、感受到不平凡?


轟轟烈烈的人,在他的使命和角色上,竭力地存在著;細水長流的人,也是在他的使命和角色上,竭力地存在著。


能夠為了一個目的而好好地存在,本身就是那麼大的事情。


就算看似平凡,卻也是有著了不起的信念與韌性,才足以支撐起。


所謂的Mr. Right、Ms. Right,難道就要是閃亮到眼睛睜不開,就是一定要蹦躂到天上,才叫做Right?


明明我們比起聽到「因為你很美麗」、「因為你很優秀」、「因為你很善良」、「因為你很厲害」什麼之類的,在聽到「因為你就是你」這樣的原因時,更是感動到不行,對吧?


不是因為你拯救了地球,不是因為你帶著十里紅妝,不是因為你有著這樣那樣的條件,而是因為你就是你,單單因為你存在著。


說不出因為所以,卻最是因為所以。


因為是你,因為你存在,看著一切,甚好。


從創世記起, 神就是這麼想的。主啊,也是這麼想的。


所以我們,也要這麼了解。


「存在,就是大事,就是創造目的的完成。」


真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