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1年10月18日 星期一

如此展現的全知全能


禮拜天,攝理人尊稱為老師的鄭明析牧師以「 神是絕對的存在」為主題,進行了主日證道。證道當中,從各個方面來提到 神的全知全能、無所不能、無所不在。


兩個多小時的證道,感覺老師意猶未盡。本來,怎麼可能在有限的時間中把 神的全知全能講得完整呢?講了這個,又想到還有那個,然而,又不能無止境地講下去,只能希望聽了證道的大家,能夠衍生出更多的體會與了解。


而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 神說:「聖三位在每一個人身上,到目前為止所做的一切,對那個人來說,就可以展現我的全知全能。」確實,比起創造天地萬物,運作靈肉世界這麼龐大的部份,對我來說,最重要的,是跟我息息相關的部份,能在這些部份體察到 神的全知全能的話,意義應該更是深刻吧?


在證道要進入結論之前,雖然時間有限,但是因為很重要,老師還是撥出一些時間來插播了跟證道主題沒有直接關係的事情,那是跟「禱告」有關的部份。


最近老師沉浸在禱告當中,因為擔心大家不像老師一樣感受到禱告的必要性,所以老師特別向 神懇求,能夠賜下有關「禱告的必要性」的內容,於是就在禱告當中,從聖靈領受了話語,記錄下來了近90則的箴言。老師說,會把這些箴言提供給我們,讓我們閱讀後再進入禱告。並說:「讀完之後一定會想要禱告的。」


有關「禱告的必要性」的箴言,內容會是什麼呢?像我這樣的老油條,多少會覺得:「啊不就是那些嗎?」但是,當我打開文件來閱讀的時候,很驚訝啊。


講到「禱告的必要性」,我想說,我會看到「因為…所以要禱告」的內容,當然,是有這樣的內容的,不過,在一開始,聖靈卻是說了這些:


1. <人>是「脆弱的存在」,只要一天沒睡覺就會受不了。因此,要正式遵守「時機」來生活才行。要遵守<睡覺的時機>、<起床的時機>以及<起床後行動的時機>。


2. 若脫離<時機>的齒輪,就會變得脆弱。


3. 要在<時機>內合理地行動,才會得到更多。假如事情做到很晚,隔天清晨就會起不來。


4. 要分配<一天的時間>,然後將「時間」使用在「相應的時機」。如果今天想要多做一點,而禱告或做事做到晚上十點、十一點、十二點,身體就會疲倦而變得脆弱,導致隔天清晨無法起床。


5. 要好好使用<時間>和<身體>。要配合<時機>均衡地使用「身體」,才不會讓身體變得脆弱。


瞬間覺得大腦被子彈射中。


身為信仰人,不會不知道禱告的重要性,都會想要火熱地禱告,但是,力不從心的時候也是有的。有時候,聽到「因為…所以要禱告」,會讓人振作精神;然而,也有時候,聽到「因為…所以要禱告」,卻會有想要躺平來逃避的反應。


人是有肉體的,心靈固然願意,肉體卻軟弱的時候說來就來,這時候,灌再多的心靈雞湯恐怕適得其反,總是要先解決軟弱的肉體才行,這正是我最近面臨並思考的問題。


聖靈給老師的箴言,並不是以「因為…所以要禱告」開始,而是先論到我們的狀態,我覺得,真是太準了!正中紅心啊!


誰能這麼準?誰能這麼神靈?誰能這麼讓人無話可說?


果真,全知全能。


本週的主題,妥妥地切合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