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1年10月6日 星期三

沒事做

Photo by Mayur Gala on Unsplash


比起在台灣,在加拿大生活要來得清閒緩慢,特別是我們家,以前在台灣因為老公牧會,而我除了上班也有參與教會一些事工,兩人每天都忙得不可開交,夫妻見面的時間,嚴格算起來,甚至還不如同事見面多。但是來到加拿大,情況就丕變了。


生活步調慢下來,許多人會開發各樣的嗜好,比如園藝、木工、料理等等,我的話,整理話語,寫文章,看書,學做新菜,時間過得也蠻充實的,但是老公呢?最近我發現,他若有閒暇,最常做的,就是翻冰箱翻儲藏櫃找東西吃,還有,特別喜歡煩我……


哎唷!可是我又不是沒事做等著被煩!所以,有時會哭笑不得,很想說:「你沒事做啊?」然而,又怕會傷了老公的內心,真的是,好難啊。


身為攝理人,覺得為難的時候,不二法門就是:向主傾訴。


才在禱告中碎碎唸了一下,結果,禮拜二清晨話語中,聽到攝理人尊稱為老師的鄭明析牧師說:


「簡單來說, 神就沒事做。」


幸好聽話語時沒偷喝水,不然當下可能會嗆到。


神就沒事做?這,不會吧? 神怎麼會沒事做呢?天上地下,宇宙穹蒼,世界萬物,肉界靈界,都是由 神來統管, 神怎麼會沒事做呢?這我不理解,不理解啊。


仔細再聽老師解釋,原來是這樣的:


「人會幫助自己心愛的人,每天看有沒有需要幫助的部份。同樣的,全知全能的 神,難道不會這麼做嗎?難道 神不幫助人,而去幫助萬物嗎? 神會幫助新婦,要不然, 神幫助誰呢?難道 神要去耕作、買賣,還是再去創造些什麼嗎?那些已經都做好了!所以沒事要做,唯有剩下一件事,那就是『幫助最喜歡 神的新婦』。好比有個人,他已經賺了很多錢,該建造的都建造了,也不用再經營什麼,沒事需要再做的關係,只關注自己的太太,『我們去旅行吧!』『你沒事做嗎?』『因為事情都做完了,沒事做啊!之前為了做那些事情,沒時間陪你,現在都做完了,只剩下愛你了。』就好像這樣, 神也是如此。」


雖然乍聽「 神就沒事做」時嚇了一跳,但聽了老師的解釋後,瞬間覺得很感動。


為什麼沒事做?因為沒有一件事比起這個更重要,在這個面前,沒有一件事算得上事。


對 神來說,愛自己所愛的人,給予幫助,沒有比這更要緊的事了,所以沒事做,只做這個。


然後想到,親愛的老公沒事做,只是煩我,那就表示,在家庭生活中,我是他的第一目標嘛。


好吧,這樣就覺得,也挺可愛的。


沒事做就沒事做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