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7年10月3日 星期二

麥擱騙啦

Photo by Jakub Kapusnak on Unsplash


身為弟子,我對被攝理人稱為老師的鄭明析牧師最佩服的事情之一就是「一旦學習了,就往PRO的境地去」,即使那原本完全不是他的本科。


運動也是,寫詩也是,作畫也是,造景也是,建設也是……


最近,作曲也是了。


攝理歷史開展將近四十年,過去老師也零星地作過些曲子,但是這兩年,特別是今年,則是源源不絕地創作出新曲,令人驚奇的,各種曲風陸續出現,連BIG BAND都登場了!


為什麼會開始熱衷於作曲呢?


也有為了在藝術文化方面注入屬靈新血的用意,也有以此來獻上榮耀給聖三位的用意,但也有「以歌曲來呼喊話語」之用意。


因為老師所作的曲子,旋律和歌詞並非一般通俗的歌曲型式,想要朗朗上口,需要多加練習,這樣練習下來,結果就是腦海裡不斷地播放著,那以著 神的話語為基本寫下的歌詞,也就不斷地在腦海中加深印象。


於是,一首歌,成為一個證道。


比如說:「不要被騙,看外表是不會知道的」。




老師很明白地表示,這首歌是因為攝理人實在太常被騙了,所以乾脆做成一首歌,拜託大家不要被騙。


其實為了提醒大家要確認,不要被騙,這類的主題每隔一段時間一定會出現一次,再三地耳提面命,並且老師每天也為了世上的騙子能被掃除而禱告,但是想來應該還是三不五時就會受到弟子被騙後寫來含冤哭訴的報告書吧,所以乾脆寫成歌來讓人刻入腦中。


沒人想被騙,不過騙子四處橫行,想要不被騙,是要有條件的。在我的攝理人生經驗中,大概有三種狀況。


如果能夠了解得透透徹徹的,讓騙子無縫可鑽,騙子就算上門,也很快會放棄,免得白費力氣,還不如趕快轉去騙好騙的人。


我接過幾個說什麼轉帳錯誤的詐騙電話,因為我在金融匯款、轉帳這方面還算熟悉,一聽就覺得這是在莊孝維,但不想讓對方惱羞成怒,我通常就很皮地回應:「不要緊,反正不是我的錯,你們的疏失當然由你們去解決,我很nice的,不急著馬上,可以等你們好好地把問題解決。」多半對方不是倖倖然地結束通話,就是撂點「你自己的錢不要就算了」之類的話,然後狠狠地把電話掛掉。


而有的時候,不被騙,是因為 神出手阻擋了騙局。


有一次在教會,有位姐姐問我和另外一個人,知道不知道怎麼跟Microsoft的技術人員聯絡。蛤?為啥要跟他們聯絡咧?那姐姐說,她接到了”Microsoft”來電,說她家的電腦怎樣怎樣,需要怎樣怎樣的修正設定才行。姐姐很認真地想要配合,但是,那個”Microsoft的技術人員”是印度人,姐姐聽不懂他的英文!所以這”電話維修”的工作進行不下去而中斷了。姐姐覺得很抱歉,所以想說要不要主動聯繫……我們聽了大叫說:「別理他!那是詐騙!」


也有的狀況,是沒什麼可騙……


記得以前有次妹妹跟我說,她的同事買了分時度假計劃,後來覺得被騙了。介紹時說多好多好,但實際的情形是,想使用的時候,卻訂不到自己想去的地方,因為熱門地點、熱門時間的名額僧多粥少,擠破頭也搶不到,以至於花了好幾十萬,卻只能撈些自己不中意的行程,遠不如直接去買想要的度假行程還省錢省事。妹妹說:「好幾十萬啊……感謝 神,我們反正沒那種閒錢,所以也不會被騙。」


不論是哪種情形,不被騙就是好。不過,儘量是第一種情形,還是比較好吧?


所以,就把歌唱熟,確認再確認吧。

4 則留言:

  1. 只能說現在的詐騙花招百出,還是別輕易相信陌生人,當然熟人也要注意......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呢,騙子無所不在,所以這主題曲出現得再適宜也不過了

      刪除
  2. 能有一首歌反覆提醒真的很好耶!現在詐騙真的太多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