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7年2月23日 星期四

阿牛與寶藏(五)



阿牛籌錢買地的事情,在同伴間傳了開來。


「阿牛啊!你真的要買那塊地唷?」


「是啊!」


「你不是說老闆開的價太高嗎?」


「是蠻高的,可是我真的想要那塊地啊。」


「那塊地又不是什麼好田,你為什麼那麼中意呢?」


「啊……這個嘛,我就是想要有塊自己的田啊,耕起田來也更覺得有意義嘛。你知道我的個性,就算耕別人的田也是拼了命去做,但這樣結果也都只是別人的,久了也會沒勁啊,如果耕的田當中,有塊是自己的,心情會有多不同啊!所以,我很想要有一塊自己的田啊。雖然在大家眼中那塊田並不好,不過你想想,如果連那塊田我都買不起,別塊田更不要想了,對吧?」


「也是啦,但你哪來那麼多錢?」


「之前我是存了一點錢啦,不過那些錢不夠,所以我把房子給賣了。」


「我聽人家說你在賣房子,還真的咧!那你把房子賣了,以後要住哪裡?」


「住哪裡啊……我也不知道……看看有沒有人可以收留我一下,沒有的話,反正田買下了之後,我也可以在田裡搭個簡單的小屋,我還年輕力壯嘛,有個地方稍微遮風擋雨的也就夠了。」


「你那舊房子能賣多少錢?這樣就夠買田囉?」


「唉,就是不夠啊,所以,我把牛也給賣了。」


「你把牛也給賣了!阿牛啊,你沒搞錯吧?你是耕田的人,沒有牛,像話嗎?」


「沒辦法啊,我知道牛很重要,不過沒有牛,只是辛苦一點,還是耕得了田,但是留下牛,我就買不到田了啊。」


「這麼說是沒錯啦,不過,唉,阿牛啊,我就是覺得你這樣不值得啦。」


「不會啦,既然下定決心要買,就要達成目的嘛。」


「唉,算了,反正你這個固執的傢伙是說不聽的,而且賣都賣了……欸?阿牛啊,你不覺得今天天氣很涼嗎?怎麼穿那麼少?」


「喔,是蠻涼的,不過我沒別的衣服穿了。」


「怎麼回事?你遭小偷了嗎?」


「不是啦,就是賣房子賣牛之後,錢還是差一點,所以我把家裡可以賣的東西都拿去換錢了,這身衣服是最後剩下的了……」


「天啊!阿牛你是瘋了嗎?」


不只同伴覺得阿牛是失心瘋了,才會對那塊不怎麼樣的田那麼上心,就連阿牛把買地的錢捧到老闆面前時,老闆也在想,這阿牛到底是瘋了還是傻了。


雖然對於阿牛在賣房賣牛籌錢的事略有耳聞,不過老闆總覺得阿牛最後應該會放棄,畢竟阿牛就是個窮小子,而自己開的價錢的確有點刁難,沒想到阿牛竟然把錢給籌齊了。在驚訝之餘,小氣成性的老闆感到有點後悔:沒想到阿牛是來真的!早知道應該把價錢再開高一點!雖然那塊田不是什麼好田,不過,連一個子兒都不放過的老闆,這會兒還是有割肉的感覺。


但是錢已經擺在眼前,老闆不得不履行承諾,把那塊田賣給了阿牛。


「哇!哇!我有田了!我有田了!」拿到地契的阿牛,興奮地大叫。


固然田裡埋有寶藏是阿牛對於那塊田志在必得的原因,不過,能擁有一塊自己的田,而且是把以前爺爺擁有過的田買回來了,這對阿牛也是莫大的鼓舞。


當天晚上,失去房子的阿牛沒有去哪個人的家借住,太開心的他,直接躺在自己的田裡,滾過來,滾過去,不住地感謝天上的 神,直到天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