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4年6月6日 星期五

皆有定時


在西方世界,若說到「智慧」這一詞,免不了就會提到聖經中的所羅門王。

在父親大衛王奠定的良好基礎下,所羅門王繼承了王位,他每天戰戰兢兢地向 神獻上燔祭,連續獻了一千天。而後,接納了這條件的 神出現了,問他:「你願我賜你什麼?你可以求。」

所羅門王沒有求壽、求富、求消滅仇敵,脫口而出的是:「求您賜我智慧。」

神很滿意他的答案,不但照他所求賜他智慧,連他沒求的,也一併賜下了:

「我就應允你所求的,賜你聰明智慧,甚至在你以前沒有像你的,在你以後也沒有像你的。你所沒有求的,我也賜給你,就是富足、尊榮,使你在世的日子,列王中沒有一個能比你的。你若效法你父親大衛,遵行我的道,謹守我的律例、誡命,我必使你長壽。」

得到 神這般祝福的所羅門,果然日後以「智慧」聞名本國及異邦,一生也順利亨通,榮華富貴不盡。

看盡萬事,享盡萬福,聰明有智慧的所羅門王,發現了「 神的時機」的奧秘,於是他在傳道書中寫下了:

凡事都有定期,天下萬務都有定時。

這時機有多重要呢?

天時、地利、人和,排在第一的是天時。

生有時,死有時;栽種有時,拔出所栽種的也有時;
殺戮有時,醫治有時;拆毀有時,建造有時;
哭有時,笑有時;哀慟有時,跳舞有時;
拋擲石頭有時,堆聚石頭有時;懷抱有時,不懷抱有時;
尋找有時,失落有時;保守有時,捨棄有時;
撕裂有時,縫補有時;靜默有時,言語有時;
喜愛有時,恨惡有時;爭戰有時,和好有時。

小至個人,大至家庭、民族,行事若不按時機,事倍功半還算事小,只怕賠了夫人又折兵。

只要能了解時機、掌握時機,就等於擁有了致勝的先機。然而,連所羅門王這麼有權勢的人,也不得不感嘆說:

神造萬物,各按其時成為美好,又將永生安置在世人心裡。然而 神從始至終的作為,人不能參透。

倘若無論如何人都不能參透,即使了解時機多重要,又有什麼用呢?

然而,雖靠人無法參透,靠 神賜下即可明瞭。

如同所羅門王的體會:

這些事都已聽見了,總意就是:敬 畏神,謹守他的誡命,這是人所當盡的本分。
因為人所做的事,連一切隱藏的事,無論是善是惡, 神都必審問。

因此,要跟 神交通來了解。

神是按時行事的 神。聖經的所有預言都配合著時機來達成,舊約歷史配合時機開始,新約歷史也是配合時機開始,新約過後的成約歷史也是配合時機開始。 神會定下時機並開展歷史,並且配合時機差派使命者來動工。經由使命者的教導與帶領來相信 神並跟隨歷史,就是掌握時機的最佳途徑。

在挪亞時代,透過挪亞造方舟,表明了洪水時機的到來。
在摩西時代,透過摩西的領導,表明了出埃及時機的到來。
在耶穌時代,透過耶穌傳揚天國的福音,表明了新約歷史時機的到來。

新歷史,新時機,也會是如此來表明。

那麼,現在是什麼時機呢?

是達成 神創造人類與地上之目的的時機,是宗教歷史等待數千年的再臨時機,是空前絕後的空中提升時機,是挑戰進入最高級天國的時機。

了解的人正緊抓時機邁向永恆幸福成功之路,並在此傳遞了這個消息。

誠摯地邀請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