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4年6月20日 星期五

年輕人-千鈞一髮的四秒鐘

有一個年輕人,嗯,現在已不是年輕人了,不過,接下來講的,是他在青年時的一段故事,所以,我們就稱他「年輕人」吧。


年輕人的家鄉在偏僻的山野中,因為生活很苦的關係,從小就不斷地思考著人生的問題。小學的時候,年輕人從學校老師口中聽到了福音,知道耶穌是救世主,所以努力地去教會、讀經、禱告,希望能夠見到耶穌,得到救援。

每天家人還在呼呼大睡的時候,年輕人卻在凌晨三點就起來洗冷水澡,然後帶著聖經和蠟燭,到山上去禱告及讀經。寒冬中,水缸的水都結冰了,年輕人想到自己跟耶穌的承諾,打破了結冰層,舀出底下的冰水往身上澆,刺骨的寒冷打在肉體上,年輕人咬著牙,承受這一切。因為生活實在太困苦,太想見到耶穌了,年輕人每天呼喊耶穌,痛哭流涕地禱告,然後饑渴般地在聖經中尋找答案。

終於在讀了五百次聖經後,年輕人開始理解聖經的內容了。啊,原來聖經是一本大比喻書啊, 神真是太偉大的歷史家及文學家了!年輕人越讀越起勁,每天趕忙把田裡的事情做完,就是回到山上去讀經及禱告,家人都覺得他瘋了,但是年輕人不看人的臉色,繼續他的追尋之路,並且因為自己太覺得喜悅,忍不住要跟人分享,所以常常到路邊去傳道,邀請人們一同來跟隨耶穌。

到了當兵的年紀,年輕人不可避免的,也入了伍。聽說自己的部隊是要被派往戰場作戰的部隊,年輕人打從心底不想去送死,於是拼命地向神禱告,拜託神讓自己從去戰場的名單上刷下來。

原以為神一定會垂聽自己的禱告,結果,年輕人卻生了一場大病,病到快死的年輕人最後體會到,原來神的旨意是要自己上戰場,於是下定決心順從神,病才奇蹟似地好了起來,年輕人也就這樣去了戰場。

雖然是下了決心而去戰場的,但年輕人實在沒想到,戰場竟是超乎想像的可怕,感到深深恐懼的年輕人,不斷地向神禱告:「神啊,戰爭實在是太可怕了,人類真的不該引發戰爭的。神啊,可不可以,在這種不知道還有沒有明天的環境中保守我?可不可以,讓我活著回去?」

流著眼淚向神訴說自己的害怕之後,年輕人抬頭看到了蔚藍的天空,連一片雲也沒有,乾淨美麗到令人屏息。這時候年輕人彷彿聽到一個聲音:「我會讓你活著回去的。」

年輕人得到很大的感動,繼續向神說:「神啊,不只我而已,希望所有的人,也都能活著回去啊。」

那聲音又說:「會的,他們也會活著回去的,你要讓他們,跟你一樣平安地度過每個日子。」

果然,之後在戰場上,雖然死亡的威脅沒有減少過,但是年輕人和同部隊的弟兄們,每每化險為夷,活了下來,同袍們只是覺得運氣好,但年輕人總向大家見證那是神的動工,不因他人的訕笑而動搖。

有一天清晨,年輕人做了一個夢。夢中出現一個長髮往前垂下遮住臉,指甲又長又尖,穿著白色壽衣的鬼。

那鬼的頭髮滴著成串的水,瞪大深藍色的眼睛,想用長指甲刺年輕人而追過來。年輕人見苗頭不對,拔腿就跑。年輕人死命地逃跑,眼看那隻水鬼就要將自己撲倒並殺死自己,就在那千鈞一髮之際,年輕人從夢中醒來了。

「呼!原來是夢!嚇死我了,差點小命休矣!怎會做到這種夢呢?是有什麼意思嗎?神要告訴我什麼呢?」

儘管同寢室的人都在呼呼大睡,驚醒過來的年輕人,卻睡意全失。想著方才做的夢,年輕人跪著向神獻上禱告:「神啊,這是預告將有什麼事情會發生的夢嗎?懇求不論發生什麼事情,神都不要離開我,救我脫離危機。」

天亮之後,年輕人的部隊外出作戰,說是作戰,不過這天算是好運,因為敵人眼看情勢不妙而撤退了,所以原本以為會面臨槍林彈雨的,變得只需要去搜索敵人留下些什麼就好。

在戰爭當中,任何的物資都是寶貴的,年輕人和他的同袍弟兄們平時就被長官教導,去戰地搜索的時候,看到什麼好東西都要撿起來,特別是軍火彈藥,多得到一個就增添一分戰力,絕對不能漏掉。

年輕人仔細地瞧著四周,忽然發現了一個手榴彈。

「哇!是木柄手榴彈呢!」

發現了好東西的年輕人覺得很興奮,就一把抓起了那顆手榴彈。

但就在年輕人抓起那顆手榴彈的瞬間,突然感覺到有人拿棍子狠敲自己的後頸。

「喔!好痛!誰打我啊?」吃痛並驚嚇之餘,年輕人雙手自然一揮,本來抓在手上的手榴彈也跟著飛了出去。

飛出去的手榴彈在空中沿著一道弧線前進了十幾公尺,竟不偏不倚地掉進了兩塊大岩石間的狹小隙縫。

就在大家覺得怎麼可能那麼剛好的時候,更令人難以置信的,手榴彈就「轟!」的一聲,爆炸了。

原來敵人留下這手榴彈是故意的,他門已經設好那顆殺傷範圍達二十公尺的手榴彈在被拿起的四秒鐘後就會爆炸,正等待著來搜索的人自投羅網。

目瞪口呆的年輕人回過神來,知道又是神救了自己和四周的弟兄一命。

「要是那顆手榴彈沒有掉進石縫裡,想必我和十幾公尺以內的幾十名弟兄就會當場死亡了。」

「為了讓我們活命,在我抓起手榴彈的瞬間,保守我的 神、聖靈和聖子就用『靈的棍子』打我的脖子、造成衝擊,讓我丟出手榴彈而救了我一命。」

「假如三位那時候是賜下靈感說:『避開吧!』那麼在我問『為什麼?』這一句話的瞬間,我就會因手榴彈爆炸而死了啊。」

想到實在是千鈞一髮,年輕人不由得就想起了清晨時所作的夢,也是在千鈞一髮之際,從夢中醒來而逃離了。

「那個夢,果然是個啟示,是告知我將會遇到危險,也告知我將會被神拯救的夢啊。神啊,再次拯救了我們,真的是感謝不已。」

多年後,已不再年輕的年輕人,將這個故事告訴了在全世界各地,跟隨自己來相信神的各國年輕人們,見證神的救恩,也教導不要將夢視為平常。

年輕人說:

「在發生某個事故之前, 神、聖靈和聖子一定會讓人看見或小或大的啟示,並讓人體會。會以<直覺、預感、靈感>,或以<感動>,或以<夢>來賜下啟示。這一切都是針對『 神的旨意』而讓人看見的<啟示>沒錯,所以不論大小都不要視為平常或忽視。」

「神、聖靈和聖子會藉由<夢、直覺、預感、靈感、感動>給予啟示;會讓人<想起來>,如此給予啟示;也會讓人在<肉體>看見或聽見時有所體會,如此給予啟示。希望各位不要把這一切視為平常,而是要在生活中體會『聖子的啟示』。」

「如此一來,就會體會到自己魂和靈的狀態如何,會體會到自己有什麼不足,會體會到自己該做的事,會看見該傳道的生命,會看見所管理的生命的狀態而適當地管理,會得到該得到的東西,會找到該找到的東西,也會得到希望。」


願聽到這故事與這話語的人,也能如年輕人以及跟隨年輕人來實踐話語的人一樣,都能成為在神的旨意中,得到啟示、得到該得著的,並且達成希望的人。

關於年輕人

1 則留言:

  1. 最近在做越戰的一些資料研究
    在那麼危險的戰場上,果然唯有神保守才能活下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