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4年3月28日 星期五

作用力與反作用力

 

禮拜五,去了近期很火紅的一個教會聚會。

果然火紅得有道理,從讚美開始,就覺得有力,不覺自己也越唱越起勁,然後就覺得,現場越來越火熱。

內心中浮現一個句子:「是作用力與反作用力。」

什麼意思呢?

這是一個互動的世界,實力堅強的人,越能遇見從對方而來的震撼效果,而實力軟弱的人,就只能不了了之。

人常常會期待,遇見好的人,遇見好的環境,遇見好的機會,然而,結果是如何,卻往往是取決於自己有沒有讓對方成為好的人,有沒有讓環境變成好的環境,有沒有讓機會變得千載難逢。

因為高手,是看對方的情況來出招的。

殺雞焉用牛刀,所以雞是見不到牛刀的,並且在只見到「雞刀」就game over的狀況下,完全不會了解站在自己面前的這個人,連屠龍刀都有,水準很低的關係,連帶地就把對方給看扁了...

對神沒有感覺,說神的歷史也不怎麼樣的人,不就是這樣嗎?說明白了,就是自己沒有到達體會與了解的層次啊。

奔跑到位的人,只會覺得越來越美麗、神秘、雄壯,並驚嘆全知全能者的無窮無限。

神在人所盡的一成責任分擔上,加添其餘的九成,對神大方的人,自然就被更大方地賜予。

是作用力與反作用力。

以此來檢視自己吧。

3 則留言:

  1. 嗯!神絕對不會虧待盡心盡性盡意為天付出的人~

    回覆刪除
  2. 真的!不論何事,隨著自己付出辛勞的愈多,體悟也會愈深。

    回覆刪除
  3. 讓我聯想到愛不是單方面的愛,而是授受作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