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4年3月22日 星期六

特權

為了利用兩個禮拜的春假訪韓並回台灣一趟,我們很早就買了機票。回程的部份,考慮到可能因有時差會太累,所以是訂了禮拜六回去,這樣還有禮拜天可以緩衝。

很順利地在航空公司的官網上選定日期買了機票,就興致勃勃地等著啟程的那一天到來。但是,過了一陣子,居然收到航空公司的通知,說禮拜六沒有飛...

沒有飛?有沒有飛你們自己難道事先都不清楚嗎?一句沒有飛,那我們怎麼辦呢?結果他們的解決之道,是把我們的回程改成禮拜四。

這個決定讓我很不高興,好不容易回去一趟,硬生生地要減掉我兩天的行程?所以我表示這是你們的錯,我要求改成禮拜天回去,因為若不是你們跑出不應該存在的禮拜六的票,我早就買禮拜天的了。

但是航空公司說,禮拜天沒有位子,要候補,他們能做的,是先把我們的回程改成禮拜五,然後候補禮拜天的位子。而這一候補,直到我們都回到台灣了,都沒有進一步的消息...

來接機的學長,從以前就像哥哥一樣照顧我,他在交通界還算個人物,我就跟他抱怨了這件事,他馬上要他的秘書記下我們的訂位資料,說他會處理。

結果第二天早上九點半,我就接到電話說,位子沒問題了。

我是一個有門路也盡量避免特權的人,不過,這次似乎是特權發揮作用了,繼續只是等待的話,真不知結果會是如何。

在神面前,也有特權這種事呢。

固然神讓太陽照好人,也照歹人,在基礎的事情上,人人都有一定的資本,但是站在基礎之上,與神越靠近,越拿得出條件的人,就越能接收到額外的祝福。

有次話語就說,禱告就是我們的特權。

用不用是另一回事,但是真的要累積實力,成為能抓住額外機會的人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