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4年2月20日 星期四

鑽石鑽石亮晶晶...


<時代話語>是多麼寶貴且值錢呢?若以錢來計算就會曉得。
<時代話語>跟水滴形鑽石一樣昂貴又寶貴。
水滴形鑽石是傳說中神話的寶石,價值數百億。
<時代話語>就如同水滴形鑽石。
但是為什麼得到了卻不實踐呢?為什麼去實踐也只實踐一點點呢?~20140219週三禮拜箴言

水滴型鑽石有多貴呢?可以看看這則2013年的新聞。


按照向太太的說法,這顆鑽石估計是有 18 x 75.36 = 1356.48 萬美元的價值,她少花了兩百多萬美元買下它,所以買得便宜啊!

1356.48萬美元,參考今天的匯率來看,就是約等於台幣412百萬元左右,韓幣14586百萬元左右,港幣15百萬元左右,馬幣4492萬元左右,新幣1716萬元左右

貴不貴?貴!但是實際上,一般市井小民如我,除了一個「貴」字之外,很難再有什麼強烈的感覺了。

因為我們平常會用到的數字,層級差很多啊。我們總是在個、十、百、千、萬中打轉,偶而處理十萬、百萬,再偶而遇上千萬,然後或許有那麼一兩次機會,跟億擦身而過,回到那數字,不要說是這輩子,就算是好幾輩子湊起來,也不見得就湊得到。

我們知道高麗菜一斤十塊時,民眾高興,菜農傷心;我們知道明天油價要調漲個兩毛,就要今晚去加飽;我們知道要比較日常用品的CP值;我們知道大學生畢業生只值月薪兩萬多元很鬱悶不過,這顆鑽石到底是值4億、10億或是2億,對我們來說,好像都沒差,超過我們可感知的部份,再大再小都無關緊要了,就好像去洽公卻碰了釘子:「此非本部門業務範圍

相較於市井小民的冷感,想必向太太看到這顆鑽石,是眼睛發亮、心跳加速、血壓上升,而像隻獵豹緊盯著獵物不放吧。那個層級的人,才會有那個層級的反應啊。

我想起以前看過一集櫻桃小丸子,他們收到了松茸,興緻沖沖地做了松茸飯來吃,不過,不習慣高級料理的他們,其實無法理解松茸飯的美味,終於有人發難說:「我要加香鬆!」最後大家都在松茸飯上加了香鬆,並且大讚好吃。等到第二天去上學,小丸子知道松茸有多貴時,腦海裡卻只記得香鬆的味道

唉,所以這箴言的最後一句,很扎心啊。

3 則留言:

  1. 嗯...這就是為何主的話語如此寶貴,但每個人體會感受的程度都很不一樣了

    回覆刪除
  2. 我也看過那一集的小丸子,呵呵
    心有戚戚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吧,哭笑不得的那樣子,印象很深刻呢。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