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12月25日 星期三

核心

1225日是聖誕節,是慶賀耶穌基督降生,也就是聖子臨到這地上的日子。


不過在聖經上並沒有記載耶穌基督實際上降生的日子,這1225日是後人以公定的方式決定的。

所以有些教派,並不支持1225日的聖誕節,因為若要追根究底,真正的聖誕,非常非常非常可能就不是那一天。

然而,絕大多數的基督徒,仍舊是過聖誕節的。因為,或許確定是哪個日子也很有意義,不過更重要的,是主臨到這世上了,這才是最該慶祝的核心。

拘泥於表面,而失去了核心的話,多殘念啊。

前幾天,有個正在聽三十個論聖經課程的新生,她已經在別的教會聚會一陣子,跟她分享話語的講師提到了聖經中很有名的故事:「十童女的比喻」,這新生對於那愚昧的五個童女是「油不夠」還是「沒有油」,陷入一個膠著。

一天後,她發短信給帶她來聽話語的姐妹:「我回去查了,應該是『沒有油』,不過我想也許有版本不同的因素

收到短信的姐妹有點無語。因為當天講師問那新生:「那你覺得耶穌為什麼講這個比喻?油是指什麼呢?」她回答:「欸?我沒有想過這個咧」然後顯然事後她還是沒太去思考這個,而把時間和精力花在到底是「油不夠」還是「沒有油」上面。

我想到以前,曾在廣播中聽到主持人訪問一位歌手,這位歌手是基督徒,父親是位牧師。主持人說著說著,問到了一個問題:「聖經中有提到『五餅二魚』的神蹟,你相信嗎?」

攝理人要是被問到這樣的問題,恐怕是眼睛一亮,抓住機會傳講話語了。

那位歌手回答:「神蹟的部份我無法解釋,但這個故事對我而言,最重要的意義是『分享』,這告訴我們,分享能夠成就原本不可能的事」他回答得很誠懇,主持人也算客氣,沒有繼續追問下去。

但若聽過鄭明析老師講「五餅二魚」,就知道這有多麼精采,餅是什麼,魚是什麼,怎麼分的,怎麼吃飽的,又怎麼有餘的,都有答案,不是「分享」這一個詞就能帶過去的。

是看熱鬧,還是看門道?

了解價值,抓住核心啊。

主啊,感謝您降臨。


聖誕節快樂。

--
真心地想知道餅是什麼,魚是什麼,怎麼分的,怎麼吃飽的,又怎麼有餘的嗎?請尋找你周圍的攝理人獲得答案吧。

4 則留言:

  1. 挖~一針見血的見解啊!
    人啊,有時候真的太執著於不是核心的東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不了解的狀況下,真的很容易放錯重心呢。

      刪除
  2. 放錯核心就會太過鑽牛角尖,反而誤入歧途
    誤以為自己的解釋才是對的,會按照自己的想法走上自己的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