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12月19日 星期四

愛的把柄

有個姐妹,大學畢業進入職場工作後,從家裡搬出來,跟其他的姐妹在教會附近租了房子住。她是與父母關係良好的獨生女,要搬出來時,父母極度捨不得,搬出來後,也是常常掛念著,希望女兒時常回家。


在禮拜天聚會結束的分享時間,這位姐妹說,搬出來住,會因沒見到面而很思念父母,然而一回到家,父母又因好幾天不見,而把心中累積的一切叨唸出來,無形中成為壓力,所以見好還是不見好,就在心中糾結著。

父母因為愛,所以竭力想要為女兒好,但隨之而來的是按照自己的想法而要求對方得做這個、不做那個,得要這樣、不要那樣。好像因著「我愛你」,就得到了充分的理由可以進行要求。

她說,在困擾當中,想到神的愛,任何人也比不上,但神還給了人自由意志呢。

聽了覺得被震到。

即使身為攝理人,即使誠心地想要按照神的旨意與方式來養育孩子和對待生命,但是不是在不知不覺中,「愛」也被當成是一種要求他人的藉口與工具了呢?

會不會總是抓著愛的把柄,造成愛的壓力呢?

扭曲的話,最終也就不得不承擔代價了。

恐怖啊

隔天,這位姐妹問我有什麼需要禱告的,我告訴她,聽了她的分享後,我希望,我不要成為拿愛為把柄來對待人的人。

是的,總要記得,神的愛,任何人也比不上,但神還給了人自由意志呢。


6 則留言:

  1. 值得深思的好文章^^
    自己是否拿著愛的把柄對著別人呢?

    回覆刪除
  2. 感謝分享
    有時候以著「愛」
    反而讓別人以自己想要的方式來造就呢~

    回覆刪除
  3. 最近我也正為此苦惱
    在管理生命上面,比起強迫的輸入價值觀
    更寶貴的是給予充分的空間,引導生命自己走上 神的旨意

    回覆刪除
    回覆
    1. 加油加油,有神參與在其中的話,都能迎刃而解的

      刪除
  4. 我們時常都會用自己的眼光來要求別人,但是也無形中造成他人的負擔
    可是 神不同, 祂創造宇宙一百三七億年,等待了人類的愛許久,雖然過程中留下了許多悲傷的眼淚,但是 祂沒有剝奪人的自由意志,仍然在等待著我們!
    而你我是否也曾用心來感受 神對人所付出的這永恆不變的愛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