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11月8日 星期二

撒但的軟攻擊


撒但老愛透過人來攻擊


而且是那種看起來並不激烈


但是卻讓你感到煩躁許久的攻擊


 


如果是很明顯的很激烈的攻擊


人就會有所防範而提高警覺


進一步很果敢地以主的名來斥退


 


所以撒但更常使的招數


是利用在生活中會遇到的人們


加諸有的沒有的令人心煩的包袱


 


這人碎碎唸個半天


那人無理取鬧個一場


就足夠讓你一天兩天內心要死不活


 


不過因為好像也不是什麼攸關生死的事情


所以不太會積極地去解決


但結果就因著不同的事情每天每天內心死去


 


明槍易躲


暗箭難防


就是這般的情形


 


所以才說要過與主一起的生活


大小事情都與主一起做


才能沒有滲水的縫隙啊


 


--


生活中常會發生一些讓人覺得好像去踩到黃金一般,看似不是什麼大不了,但是就讓你一整天甚至好幾天心生不爽的事情。


我想,那也是撒但在操弄的事情,利用我們生活中會遇到的人的無知與無禮,來打擊主所賜給我們的平安的內心,讓我們的心靈變得要死不活。


好像不是什麼重大的逼迫與危害,但是若每天這麼被騷擾,日子也是很難平順地過下去,久了要死不活的心靈就真的死透了。撒但就是這麼惡劣地用小事來擴大效果。


覺得這樣不行,所以就連這樣的事情也在禱告中跟主稟告了,並且拜託主同在,就連小事也能與主一起去做,擊退這樣累積下來也會有大損傷的軟攻擊。


這樣懇求後,那些沒有道理的事情還是會發生,但總能較有智慧地處理,也比較不會留下讓人鬱悶的尾巴了。感謝主。


 


另一個發現是,因為好好地處理了,所以內心有釋放和感謝的感覺,但是卻還是會有點憂傷,怎麼會這樣呢?


仔細想想後,啊,雖然我因倚靠主而沒問題了,但是被利用的人還是有問題的,所以不知何時,他們又會被利用來做惡劣的事情,因此為他們感到憂傷了。就像因為提起精神,所以沒有踩到路上的黃金,鬆了一口氣的時候,又想到為何路上有黃金,所以不得不嘆氣一樣。


也想到要是自己該隱的個性不改,也可能就被利用而成為那惹動他人怒氣的路上黃金呢。所以不管是誰,要覺醒來修正,才不會成為靈肉世界中的污染源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