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11月11日 星期五

關係性


人的肉體沒辦法跟神相通,神賜下人類可以跟神相通的唯一的路就是禱告。


人在世上跟神和耶穌禱告後,天使聽到後放入禱告的器皿中上達於天,如果這禱告合宜的話,神就會垂聽。


天使只會把可以上達於天的禱告內容帶走,無法上達於天的禱告內容不會被帶走。


禱告的話,天使就會帶著裝著禱告內容的器皿去神那邊排隊獻給神,所以禱告的人要等到回應為止。


禱告就好像寄信一樣會傳到神那邊,如同寄信出去到對方回信為止需要時間,屬靈的世界也是一樣,一定要按照順序去做的關係,需要時間。


若禱告到直接可以面對神和耶穌的程度,祂們聽到你禱告的聲音就會立刻回應的。


得到聖靈的感動,跟主成為一體的時候,就立刻可以與神和主相通。


~摘自20111110清晨禮拜關於禱告的箴言


 


有一天,幾個人講到去月明洞的一些事情,有很有恩典的部份,也有一些因為人生地不熟而不便的部份,這時就聊到了人脈這回事。


 


在溫哥華的攝理成員,明顯地區分為很資深和很年幼兩種,特別是韓文部的成員,許多都是從初創期就來的人,經年累月下來,各自都擁有傲人的背景與人脈。而我們家也是很感謝神的,在世界各地的攝理有許多關係良好的夥伴。


 


因著這些人脈,所以一些年幼資淺的會員去拜訪韓國或是其他地區的攝理教會時,除了受到一般對國外會員的禮遇時,有時還可以見到平常不容易見到的人,聽到一些很難得的分享。


 


不過有人會說,有這個必要嗎?靠關係去喬一些事情,好像不太好意思咧,順其自然就好了吧?


 


是的,某方面來說,的確不見得有必要,因為在攝理,基本首要的事情是好好地聆聽主在每個禮拜賜下的話語去實踐,建立好自己跟主的關係,這跟你認不認識某某人,有沒有跟某某人吃過飯,有沒有聽過某某人的分享是沒有絕對相關的,事實上,許多愛套關係的人現在也不知道到哪裡去了。


 


然而,有時神也會透過前輩的分享,來幫人打通任督二脈的。自己孤軍奮鬥要經過三五年才會有的體會,透過前輩的經驗,少走不必要的路,可望濃縮這樣的時間,所以重點不是去跟誰吃飯、聽誰講話,而是透過那樣的機會,更多地體會與了解神和主的動工與作為,讓自己有所成長,給了這樣的捷徑,不是很哈利路亞嗎?


 


如此,若能恰當地使用關係性的話,可以事半功倍,實在不能說關係性不重要啊。關係普普的話,想要拜託對方幫忙,恐怕最多到秘書那一關就擋下來了;然而關係若良好,卻是直接熱線相通,情義相挺,事情就成了。


 


禱告也是這樣的,在無法直接與主相通的階段時,就要靠天使把禱告帶回去天上,還要排隊抽號碼牌,這樣來處理。要是禱告內容不像話,天使還連帶都不會帶回去


 


然而若具備了與主相通的能力,就變成直接進入頭等艙的VIP。就算自己沒有具備這樣的能力,若得到具備這樣能力者的禱告,也是雞犬升天。


 


所以也是很感 謝鄭明析 老師總是為我們禱告,老把自己與天的關係為了我們來使用。感謝之餘,也希望我自己跟天的關係越來越好,讓我的禱告大有功效。也願所有的弟兄姐妹在這方面能大有進展喔。
 


2 則留言:

  1. 阿門 ,哈利路亞!! 

    回覆刪除
  2. 相當受用的一篇文章…感謝姐姐的分享,激發最近晨禱常常失利的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