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9月17日 星期六

不冷不熱


我知道你的行為,你也不冷也不熱;我巴不得你或冷或熱。你既如溫水,也不冷也不熱,所以我必從我口中把你吐出去。~啟示錄3:15-16


 


禱告中,想到一些人,便想到這段經文。


 


這裡的不冷不熱,代表的並不是「溫和」這樣的好意思,而是心志不堅、牆頭草兩邊倒這樣的意思吧。


 


環顧四周,有些人,確實是這樣在相信 神的。


 


我想起伊索寓言中的一則故事:很久以前,鳥類和獸類長期爭鬥,互有輸贏,蝙蝠則是看著情勢,當鳥類佔上風時便以自己有翅膀會飛而宣稱自己是鳥類,當獸類居贏面的時候便以自己並沒有羽毛而宣稱自己是獸類,這樣遊走兩方,享受贏家的好處。然而當鳥類和獸類終究達成和平協議的時候,蝙蝠的投機就被顯露出來,因而被驅逐,只能躲在黑暗中獨自生活。


 


雖然上教會,但是卻形式化。雖說相信 神,卻不停地往世上、往自己的心意遊走。


 


終究一切都會顯現的。在 神面前,一切都會被秤算清楚的。


 


主所應許的尚未成就,有人以為他是耽延,其實不是耽延,乃是寬容你們,不願有一人沉淪,乃願人人都悔改。但主的日子要像賊來到一樣。那日,天必大有響聲廢去,有形質的都要被烈火銷化,地和其上的物都要燒盡了。~彼得後書3:9-10


 


世上的小混混都講義氣了,對 神、對主,為什麼會這麼沒有情義呢?那偽中立、假溫和的不冷不熱,快退去吧!


 


不然,在那賊般來到的日子,就要被吐出去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