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9月6日 星期二

滿足


人是依靠內心存在的。


 


如果心情得到滿足,


這樣就是天國吧。


 


如果心情總被忽略,


那樣算是地獄吧。


 


人啊,


很會說問題在這裡,


很會說問題在那裡,


要是剖開來一看,


問題都是彼此內心沒有得到滿足所引起。


 


我希望你滿足我的內心,


你希望我滿足你的內心。


 


然而,


每個人都不是 神,


誰都沒有滿足別人內心的能耐。


 


並且,


每個人都不是 神,


所以內心所希望的往往都是不完全的妄想。


 


我滿足不了你的內心,


你滿足不了我的內心,


這豈不是理所當然的事?


 


但結果你覺得我有問題,


我也覺得你有問題。


 


唉,


直到了解自己也是問題,


直到了解靠人也是問題,


直到真正體會到眼睛應該定在主身上,


直到痛感內心應該交託給主為止,


那不完全的內心終究是無法得到滿足的。


 


天國,


其實不遠,


但人自己,


原地踏步,


甚至倒退嚕。


 


--


聽了人說這個問題、那個問題,感到頭痛。


人們很會分析問題,矛盾的是,總是只能看到問題的某一面。


特別是跟自己有關的那一面,很難看得見。


都什麼時候了,都說要與主一起了,怎麼還是走不出去原地打轉啊。


唉,鬱悶之餘,糾結出這些文字。


如果,這是與主一起做的,那麼,也有主的鬱悶在其中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