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3月21日 星期一

腦空空



什麼時候禱告會最順利,最能好好跟主相通呢?


腦空空的時候最能感受到主的心情,最能在禱告中好好跟主對話。


腦空空的意思就是倒空腦。「倒空腦」指的是倒空內心,清除自己肉性的想法。必須要倒空內心,清除自己肉性的想法,主才會賜下話語。~ 2011/3/16 週三話語


 


聽到這話語時,覺得確實是如此,但也想到,會不會有人就擴張解釋「腦空空」的哲學呢?


 


雖說腦空空的時候最能感受到主的心情,不過腦空空並不是表示無知。無知的人,就算腦袋都放空,也接收不到什麼東西,因為東西來了,也因為不懂就白白過去了。主賜下深奧的話語,若沒有深厚的底子,就算腦袋放空也難以領受。


 


要腦空空並不是說不要在腦袋裡裝東西,事實上,平常該學習的東西很多,不學習的話,遇到該了解卻無知的時候,就會錯很大,糗很大。所以不要拿這句話當做不必好好唸書、不必好好用功、不必好好學習的藉口,想想主會對彼得講釣魚的事情,會對以色列人講牧羊的事情,難道主要賜給你話語,不會使用你具備的知識與能力來講解嗎?


 


當然主是全能的,總是可以找出方法來賜下與講解,但同樣是面對倒空自己內心肉性想法的人,要是這人擁有深厚的底子可以讓主多樣化地賜下話語,豈不是更可期待開花結果?


 


領受啟示的人,國文造詣不好的話,能怎麼深刻地表達深奧的話語呢?詢問各樣奧秘的人,若沒有學問基礎,又怎能了解主那一解說絕對可以拿諾貝爾獎的回應呢?


 


所以,領受時要放空想法,但想要了解要有基礎,因此更虛心地學習吧。


 


凡事都有定期,天下萬務都有定時。生有時,死有時;栽種有時,拔出所栽種的也有時…(傳道書3:1~)


 


是的,所以腦空空有時,腦不要空空也有時,千萬不要搞錯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