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9月3日 星期五

幕後的貼心


教會中有許多弟兄姐妹還沒有機會見到鄭明析老師。有一天,他們請見過的人分享一些關於鄭明析老師的事情。我禱告考慮之後,決定分享一些,在沒有見到鄭明析老師的情況下發生的故事。


 


在教會久一點的人就會知道,在攝理裡面當個牧師,是不會有什麼錢的。當然,可能在天國積了不少財寶,而且心靈上、精神上也是很富有的,不過在這個肉體世界上,通常是口袋空空。要靠教會支援的些許宣教費來養家是有困難的,因此通常師母需要外出工作賺錢,至少在台灣,這是常態。


 


我也需要去工作,從上午九點到下午六點,從禮拜一到禮拜五,沒有暑假,沒有寒假。這也還好,因為我想如果在我們家,要派一個人在教會奔跑,我的先生應該比我更優秀,而上班族的生活,我應該要比我先生要來得能適應。所以,出外賺錢,就是我啦。


 


在幾年前,我的先生是台灣攝理代表牧師之一,所以比起我或其他的弟兄姐妹,他有更多的機會去拜訪鄭明析老師或是去參加國外的活動。嗚嗚,我也想去啊,然而通常我就是負責付機票錢、幫他打包行李、送他上飛機,然後回公司上班。


 


有一次,他和一些弟兄姐妹去了紐西蘭,拜訪人在那裡的鄭明析老師。當他回來的時候,帶回來一個小小的藍色盒子給我。他說:「這是老師特別指定要給你的禮物。」那是一個項鍊墜子。我知道那一次只有少數幾位師母拿到這樣的禮物。


 


當我收到這禮物時,內心的感動是:「怎麼這麼貼心啊!雖然我已經好一陣子沒見到老師,也不是檯面上的人物,但是老師記得我呢!」


 


後來又有一次,去了大陸,又帶回來另一個鄭明析老師給我的禮物,那是一個戒指。他說鄭明析老師對男牧師們說:「我知道常常你們買東西給太太時,她們不喜歡,所以這次我幫你們買東西給她們。她們收到這個禮物時一定會比起收到你們買的東西還高興的。」


 


當我收到那個戒指、聽到這些話時,真是笑了。我想:「喔!您怎麼這麼了解我們師母的內心啊?這些男人啊,可以好好地做您交託他們的事情,不過他們在日常生活中,真的不太俐落啊。讓他們買個東西真的常常是不會買咧。所以我們呢,只希望他們成為主和您的好幫手,在教會裡好好地服事,這樣就足夠了。可是您怎麼那麼貼心,都記著我們,為我們做這些那些事呢?」


 


在我們要來加拿大之前,寫了信跟鄭明析老師報告我們想去加拿大的計畫。事實上,那大部分不是我的計畫,我對於到國外生活並沒有那麼感興趣,大致上這個計畫是我的先生主導,我只是等結果而已。鄭明析老師很快地回信了,他說如果去的話,應該會好的。而在信件的最後,除了說要向師母問好外,還說「要多跟師母討論」


 


哇!好了解喔!所以叫我怎麼能不喜歡他啊?


 


所以即使還沒有機會面對面相見,也是不要覺得自己是不被認識或不被記念的。主總是知道一切,而一直緊抓著主的鄭明析老師也會知道的。


 


還有夫妻當中,可能有一人需要外出工作,沒辦法在教會裡花更多時間,做更多服事,往往會覺得自己沒有什麼功績,在主面前抬不起頭,然而千萬不要這麼想,主把一對夫妻看為是一,兩個是一體,沒有哪一個是比較不重要、比較差的。只要維持住自己跟主之間的愛努力去做,主都了解的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