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9年9月28日 星期一

合一

 


「你們合一的話,我會動工解決這片土地上所有偶像的問題。」


 


這是在一場悔改禱告會中,一位牧師聽到的聲音。聽到這樣的一句話,瞬間不得不得到感動、衝擊,而流下眼淚。


 


感動的是,主如此地愛著這片土地,也從來沒有捨棄這片土地,竟然只需要我們這在台灣佔極少數的人做這麼一件事,便會做這麼大的動工。


 


衝擊的是,原來,雖然只要這樣做,我們卻沒這麼做,所以,讓主辛苦,讓自己辛苦,也讓民族辛苦了。果然,是該痛哭流涕地悔改的。


 


主很早就透過 鄭明析 老師教導過:與惡作戰的方式,是把善傳揚出去、把義傳揚出去。


 


有誰願意當惡人?想要下地獄呢?許多人是因為缺乏指引的關係,而誤走了那條路啊。


 


對於合一也是,有誰喜歡紛爭呢?有誰厭惡和平呢?是因為對合一不了解,各持己見,總認為別人是破壞合一的因素,總認為別人該來就近自己合一,所以導致紛爭、分離的。


 


到底,怎麼樣合一呢?雖說了解要以主為中心來合一,然而光抓著這一句話,卻不了解如何行動的話,就免不了只淪為口號而已。


 


Discovery頻道看過一個節目:「防颶風組合屋」,從這個房子設計的原理,或者可以體會如何合一的些許道理。


 


20058月,卡崔娜颶風摧毀了許多人的家園,房子被掀頂、支解、連根拔起。災後重建的時候,出現了一種為了能抵擋這麼強大的颶風而設計出來的房子:「防颶風組合屋」。


 


為了降低成本,組合屋的所有組件都在工廠完成,減少零組件的運送成本、人力移動的成本與損耗,並且不受天候的影響,可以省時快速地完成。最後將已經成型的幾個區塊送往建地做完工組合,一棟堅固舒適的房子就出現了。


 


降低成本對災民來說當然是非常重要的事,然而更核心的是防災的部份。一棟房子之所以在強風吹襲下被支解,是因為那麼強的風,尖銳到足以鑽入建材間的縫隙,而將原本固定木屋各部份的釘子拔起,而將房子分解,變成脆弱的數個部份,而紛紛抵擋不住侵襲,被吞噬在狂風中。


 


如果整個房子是一體的,團結力量大,風得要大到一次吹倒整個房子才能造成摧毀性的傷害。所以這個組合屋是以成為一體來設計的。


 


所謂成為一體,並不是鑄一個模,一次做出來的,而是在過程中,各零組件分別造出,之後組合,最後以熱融膠,填滿所有連接處,讓整個組合不留可被鑽入的縫隙,如此成為一體的。所以當一面牆面臨強風時,因為還有上下左右的牆面緊抓著,所以不是孤軍奮戰,比起以前,可以擋住要強數倍以上的強風。


 


在這片土地上,該要合一的人啊,就是每一件零組件。一棟房屋,有門有窗,有天花板有地板,有東牆有西牆,有客廳也有廁所,功能各不同,缺一就算不得是棟完整正常的房子。


 


人際關係、使命牽絆,就如同是釘子一般,把這屋子連結在一起。然而光靠這個,一般的狀況還可以應付,遇到大的患難風暴,卻會被支解,而一一倒下。


 


主就是那讓我們得以沒有縫隙的存在,主的力量,主的愛,可以覆蓋全部,讓所有零組件,合一成為一體。


 


所以想要合一,並不是心想就可以事成,也不是呼口號、握手擁抱就可以達到,或許每個人該做的一件事,是在主面前確切地探詢,自己是什麼樣的角色,不可能窗強做門的角色,讓人得破窗而入,像盜賊一般的尷尬;也不該有人逃避自己的責任,讓整體變成殘缺;也不能只有一片牆,就想變成一棟房屋。


 


如此以著主的旨意,稱職地擔當自己的角色,並且懷著主的愛,跟弟兄姐妹強力連結在一起,這樣的一體,相信遇到患難風暴也不必擔心擔憂,而能睥睨惡人,穩固站立。


 


這樣,主會為我們解決這片土地上的問題。真的,很值得,也很有意義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