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9年6月9日 星期二

人人都可擁有的一項人生利器-為何要禱告?

Photo by Diana Simumpande on Unsplash



新約聖經帖撒羅尼迦前書516-18節提到:「要常常喜樂,不住的禱告,凡事謝恩;因為這是 神在基督耶穌裡向你們所定的旨意。」



禱告就是與 神之間的對話,對相信 神的人來說,是不可或缺的生活基本要項。



其實許多不認識 神、不知道有 神的人,也常常在內心當中對著或許不知名,但是暗自承認是天地主宰的那個力量呼求,這樣子,也是禱告,即使人自己不知道。



有許多本來不認識 神的人,在後來相信 神之後,都會見證,在過去不認識 神的時候,就向神 呼求過, 神也都應允了,而當自己相信 神之後,才確知是 神垂聽了自己的禱告。



但也有許多人,終其一生沒有認識 神,不知道是 神垂聽了自己的呼求,只以為是運勢所趨、貴人相助而已。這豈不是很可惜的事呢?因為不知道,而無法繼續地、更確實地、更有效地過著禱告生活,只能有一搭沒一搭的得到一些零星的祝福,這不是一個很大的損失嗎?



聖經當中有個非常有名的人物叫做亞伯拉罕,他被尊稱為信心之父,在他還不認識 神之前,名叫亞伯蘭,他以著民間信仰的認識與方式,很恭敬地對待天宙間的主宰, 神看到他敬虔的模樣,回應了他,召喚他認識了 神,也讓他獲得 神要賜給他的迦南地以及新的名字亞伯拉罕,並在亞伯拉罕和妻子撒拉極年老的時候,給他們原本想都不敢想的獨生子以撒。



如果亞伯蘭在 神召喚他的時候,沒有回應,事情不就到此結束了?也不會有後來的發展與祝福了。所以曾經在內心當中呼喊尚未知的 神而得過回應的人,請認識 神來確認看看吧,不要就中止了這條祈求與蒙福之路。



再說說為什麼要禱告呢? 神是公義的 神,總是按照人所行來報答或報應,而禱告是 神賜給人一項獲得祝福的利器。禱告的人,便可得到 神藉由這條管道要賜下的回應與祝福。



人的精神思想,除了腦部本身運作激發出來以外,也會因外力而產生。從小習得的知識以及肉體機能的一些反應,就是腦部本身運作的基礎,而各種靈的想法傳達過來,讓腦部接收產生想法,便是屬於外力的部份。



人努力地學習知識、道德、藝術等等,能夠給腦部本身運作的想法建立有力的基礎,但是為何我們仍看到許多所謂的高知識份子有異常的想法呢?許多都是因為接收到了不好的靈傳來的想法所影響。



如果能在腦子受到不好的靈影響之前,都裝入來自創造主的想法,不好的想法自然無處可塞,也無從影響了。



所以平常就要禱告,禱告才能夠與主親近,並進行與主之間深刻的心靈的對話,也會按照聖經記載的,得到聖靈,興起聖靈的感動的歷史,並且能夠不讓我們的天敵撒但入侵。
   

聖經使徒行傳中記載,耶穌過世之後,門徒們繼續傳福音,在五旬節的時候,門徒聚集在一起火熱地禱告,結果領受了從天而降的聖靈,並且之後彼得對人們講道,那天聽了彼得的話語而相信受洗的人多達三千人。即便是現今,做一場演講讓現場三千人熱烈回應都不是容易的事了,更何況是在當年沒有現代化設備,並且還受到逼迫的環境中讓三千人做出生命的抉擇呢?這不是很神奇的事嗎?這就是火熱禱告後發生的奇蹟呢!
  


禱告的人,可以得到力量,並藉以更新變化,也可以領受到 因立下禱告條件而主賜下的東西。禱告的話,心靈會改變,甚至會感覺平常不喜歡的人變得可愛。禱告能讓人瞭解 神的心情,也瞭解弟兄的心情,才能正確地、更好地對待。禱告也是一種能量,可以給自己的守護天使力量,讓他們更加使勁地幫助我們。



禱告會讓人生病好起來,也會讓人領受智慧來管理身體而健康,精神也會變得強健,而過著有意義的生活,不陷在屬世虛空的事物上,行動力也會變快。



禱告會使人想起過去做錯的事情而悔改,變得潔淨且輕鬆,也會讓人警惕而離開危險,且不致於犯罪。



所以禱告是多麼好呢?人們為了有更好的人生,所以花錢學習這個學習那個,不辭辛勞地這邊求那邊拜,也常常擠破頭地四處卡位,為何不試試禱告呢?不必花錢,也不必舟車勞頓,只要以心靈和誠實擺上,做做看有什麼損失呢?更何況禱告後是會有效果的。



摩西禱告後, 神把紅海打開了;所羅門王獻上一千燔祭禱告後,得到了萬國稱羨的智慧;病得快死的希西家王因禱告而多得了十五年的歲壽;被丟進獅子坑的先知但以理因禱告而毫髮無傷地出來了;約拿禱告後去呼喊,全城的人從王開始都相信並悔改;被關在監獄裡的保羅和西拉,火熱地禱告和讚美後,牢門神奇地打開了;耶穌禱告之後,瞎子看見、瘸子行走、啞巴說話、死人復活,這些都是禱告後出現的祝福與神蹟。



即便不要提這些看來特殊的事件,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大大小小因著禱告成就的事情也是不可勝數,問問身邊的信仰者,聽聽看他們因禱告而獲得成就的事情有多少吧,光是因禱告而得到平安的感覺,就是不禱告的人絕對無法擁有的幸福了。



不要只是覺得神奇而已,所有人都可以的。說自己不會禱告的人,兩千年前,彌賽亞耶穌早教導了我們一段禱告文,照著唸,也是力量無窮。



所以,你們禱告要這樣說:「我們在天上的父:願人都尊你的名為聖。願你的國降臨;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我們日用的飲食,今日賜給我們。免我們的債,如同我們免了人的債。不叫我們遇見試探;救我們脫離兇惡。因為國度、權柄、榮耀,全是你的,直到永遠。阿們!」~馬太福音6:9-13

有什麼煩惱痛苦,禱告看看吧,看看會不會有所改觀呢?也可以請身邊的基督徒幫忙代禱,相信他們都會非常樂意的。



千萬不要吝惜於禱告喔!



關於亞伯拉罕的故事,他被稱為信心之父的原因,請參考舊約聖經創世記12章到25章;


門徒在五旬節時興起神蹟的事情,請參考新約聖經使徒行傳2章;


過紅海的神蹟請參考舊約聖經出埃及記14:21-31


所羅門王獻祭求得智慧,請參考舊約聖經列王記上3章;


希西家王禱告後多得十五年歲壽之事,請參考舊約聖經列王記下20:1-11


但以理安然從獅子坑出來的故事,請參考舊約聖經但以理書6章;


約拿禱告後呼喊,讓全城的人悔改,請參考舊約聖經約拿書2-3章;


保羅、西拉不畏被囚,徹夜禱告讚美,結果地大震動,牢門全開的故事,請參考新約聖經使徒行傳16:16-34


耶穌讓瞎子看見、瘸子行走、啞巴說話、死人復活,請參考新約聖經四福音中眾多記載。



如果您想學習禱告,或對認識 神、瞭解耶穌、瞭解聖經有興趣,或想去教會看看,請聯絡您四周有去教會的親朋好友,相信他們都會非常樂意向您介紹。或您也可聯絡我們,我們有個人查經課程,也有團體查經班,非常歡迎您,可留下您的資料,將會有人跟您聯絡



願 神賜福予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