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9年6月7日 星期日

天使的對話

 


「小樂天使!你要去哪裡?」


「啊,小胖天使!你好啊!我啊?我要去人力管理天使那邊遞履歷啊!」


「可是小樂天使,你不是才領了一個使命而已嗎?」


「是沒錯啦,可是小胖天使,我想我可以忙得過來,先前領的那個使命,沒有很多事要做,我的小主人根本不知道我的存在,在禱告中從來不會提到我,事實上,他根本就很少禱告,上帝派我去幫助他,可是我已經去了一陣子,能幫得上的忙真的很少。」


「他沒什麼向上帝懇求的事情嗎?」


「有啊,他偶而會做的禱告就是向上帝求這個求那個的,可是他所求的東西,常常都因為他自己沒有盡到責任分擔,所以最後沒辦法成就啊。我常常從天父那裡搬來要賜給他的東西,可是都因他自己只求不做,結果我只好又把東西搬回去咧。」


「哇!那你一定覺得丟臉死了,倉庫管理天使很嚴格咧,你把東西領出來,又送回去,他一定皺著眉看你對吧?」


「對啊,可是我們天使又不能因此就不幫忙小主人的禱告啊,所以我這一陣子,真的很沒力咧。」


「真的咧,你的衣服,好像沒那麼白了。」


「所以啊,我想乾脆去多申請一個打工的機會,如果能遇上一個信仰很好,努力奔跑的小主人,我就有事情可以忙了,而且才有昇級的機會啊!」


「沒錯!如果遇上一個很火熱的小主人就好了!你記得小皮天使嗎?」


「我記得啊,很久以前我們跟他一起踢過足球對吧?」


「對!就是他!我告訴你,他好慘喔!」


「怎麼了?」


「他啊,有一次遞履歷去應徵一個人的守護天使,結果咧,那個人太熱門了,有兩千個天使同時去應徵喔!很多大我們很多的天使也去了!」


「是喔,那這樣小皮天使一定爭不過的啊!」


「對啊,聽說那次人力管理天使頭痛到了極點,雖然他最後錄取了一百個天使,可是還有一千九百個天使得回絕,小皮當然是在回絕的名單中啦。」


「哇!一百個守護天使的小主人,一定是個很棒的人囉!」


「是啊,聽說他從神學院畢業後,到一個教會去服事,在兩年之內,他的小組從三個人,擴張到兩百個人喔!」


「哇!好厲害唷,難怪那麼多天使要去應徵,要是我的小主人也有這種成績,那我走路可有風了!」


「是啊,那一百個天使,每天都忙來忙去的,氣色好得不得了,而且昇級得很快,一下子就看到他們翅膀又大了一點,或是又換了新衣服穿咧。」


「那小皮天使一定覺得很失望吧。」


「對啊,他那一陣子,都只能接一些臨時性的工作,去支援別的天使。」


「那也還好啊,天上這麼多天使,這樣的天使也不少啊!」


「這樣是還好,慘的是後來。」


「怎麼了?」


「後來那個有一百名守護天使的人啊,因為一些事情,就離開他服事的教會那個地區,到了新的地方,他想找一個教會聚會和服事,可是找了好幾個都不滿意,結果他就漸漸地不去教會了,只在心裡相信上帝而已。」


「天啊!怎麼會這樣呢?」


「所以啊,他身邊的守護天使一個一個撤退,到最後剩下一個天使,那個天使也希望能夠回到天上休養,再覓新的使命,這下子人力管理天使又傷腦筋了,不管怎麼樣,這個人還是相信上帝啊,所以還是得派個守護天使給他才行。」


「那怎麼辦?」


「人力管理天使就從之前回絕的一千九百個天使裡面去找啊。」


「一千九百個裡面,應該還是有天使願意去吧?」


「才沒有呢!因為這個人之前很火熱,後來卻太冷淡了,所以早就在天上傳開了,大家避之惟恐不及啊,再加上這一千九百個天使,大部份也都領了其他使命在忙了,所以人力管理天使,這次比上次還要頭痛啊!」


「最後咧?」


「最後小皮天使因為在這一千九百個天使裡面位階最小,又沒有領正式的使命,所以人力管理天使就命令他接了這個使命。」


「哇!那小皮天使應該覺得天要塌下來了吧?」


「是啊,可是其他天使都比他大啊,而且人力管理天使又命令了,不得不接受啊!」


「後來呢?那個人在小皮天使去之後,有沒有變得比較努力了?」


「唉,就是沒有啊,所以小皮天使鬱悶到極點了。因為小主人不努力的關係,小皮天使幾年內都沒做什麼事,只是跟著閒晃,所以也沒辦法昇級,現在小皮天使跟我們一起踢足球,準輸慘了。」


「喔喔,好可憐喔!那小皮天使應該像我一樣,再去遞履歷,看看能不能去一個好主人那邊打工。」


「嗯,下次我遇到他的時候,跟他建議一下。上次我遇到他的時候,他站在距離他小主人十公尺零一公分的地方,你就知道他有多不願跟著這個小主人了。」


「為什麼要特別站在距離十公尺零一公分的地方?」


「因為小皮天使扔石頭的最遠距離是十公尺啊,他得讓自己保持在向小主人扔石頭卻扔不到的距離,免得太氣了的時候,向小主人扔石頭真的扔到了人,無法跟上帝交代。」


「好辛苦喔,我的小主人雖然不努力,還沒有到讓我想扔石頭的地步,不過他再這樣下去,我搞不好也會有這樣的心情呢!真希望我們的小主人好好振作啊!」


「說到振作,小皮天使說最近他好像有救了!有一天他的小主人遇到一個人向他傳道,小主人說自己是神學生,根本不想聽那人說話,不過那個人還是很積極地聯絡他,那個人就是在我們天上很有名的那個教會聚會,小皮天使說那個教會的話語比一般神學院的話語還要精采,所以他的小主人看來有機會重新點燃信仰火花了!」


「太好了!那小皮天使終於有事可忙了,他一定會在那個人聯絡他的小主人時大大動工吧!」


「是啊,所以小皮說他有救了,等他昇級之後,再來跟我們踢足球。」


「那我除了去遞履歷以外,我要更努力地讓我的小主人去遇到那個名教會的弟兄姐妹,好讓他點燃起信仰的火花!」


「這樣真是好極了!」


「那麼我先走了!小胖天使!」


「好的,小樂天使再見!我也會努力昇級的,下次再一起踢球囉!」


 


--


這是綜合了在主日話語中聽到的內容、弟兄姐妹分享所看的異象以及參考「天使寶寶」系列影片寫出來的故事。


 


在天上有許多天使供 神差遣,他們是善良的,有著不同的個性,也會有好惡,不過不至於因好惡而違背命令,總是聽從上帝的差遣,幫助人類,進行善的事工。相信神的人總是有守護天使在身邊,即使是剛接觸福音的人,就有天使來幫助。


 


天使很喜歡幫助人做有旨意的事情,請不要吝惜讓你的天使去做事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