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9年6月30日 星期二

為了讓你更好--恩典與目的

 


聖經中提到的第一個人類,名叫亞當。


 


「耶和華 神用地上的塵土造人,將生氣吹在他鼻孔裡,他就成了有靈的活人,名叫亞當。」~創世記2:6


 


據此許多信仰者堅信亞當是這世界上的第一個人。然而在考古學上,到目前所發現的人類化石,卻不僅僅只是追溯到六千年前而已,結果這成了宗教與科學間辯論不休的一個問題。


 


其實,這兩者原是沒有衝突的,只是人狹隘地看待這所謂「第一人」時,就產生了問題。


 


亞當,是人類宗教歷史上的第一人,而非人類生物歷史上的第一人,不然,亞當的孩子該隱,到底是去哪裡娶妻生子呢? 神在眾多原始的人類中,揀選了亞當,將 神的靈澆灌在他的身上,把真理話語教導給他,「將生氣吹在他鼻孔裡」,於是亞當成了第一個可以跟 神交通的人類,也可以說,自此在 神的眼中,可以達成創造目的的人類終於誕生了。


 


這是多麼重要的一刻啊!人自此,從一種生物,變成了萬物之靈呢!


 


神為了要開展萬物之靈的歷史,精心計劃後揀選了亞當,並對他動工了工。並且也不只是在亞當身上如此做而已,從聖經中眾多的人物,我們可以看到, 神不斷地在人身上動工,而出現一件件靠人手所不能及的歷史,好比摩西可以分開紅海,少年大衛可以拿幾顆石頭打敗巨人歌利亞,但以理可以解開國王講都講不出來的夢等等。


 


在耶穌過世之後,門徒莫不感到灰心與恐懼,但 神同樣大大地與他們同在,將滿滿的聖靈傾下,讓門徒們領受聖靈,行出異能,之後並走遍各地去傳揚福音,而有了現在二千年歷史的基督教根基。


 


神一出手,就出現了具歷史性的一刻。


 


或許會覺得,跟微不足道的人比起來, 神所做的事,本就該是大而又大,然而,並不只是這點差異而已,除了知道 神高過人以外,人還應該好好學習起來的,是 神做任何事都精細地設有目的,按部就班去做,所以能得到更加了不起的成果。


 


我們看人做事的時候,固然也會有為了明確的目的而去做的事,但更常有的是,隨著習慣、環境、氣氛等等,在目的模糊的情況下無甚意識地行為,想想平常按著搖控器看電視、睡大覺、打電動、在網路上瀏覽沒什麼內容的網頁或是言不及義地丟水球聊天,是不是就是這樣呢?並且論到自己生活的目的,往往也講不出個所以然來,學生以課業成績、上班族以前途升遷、父母以孩子未來做為樣板答案,實則心虛的時候更多。然而 神、主和聖靈做事都先設有絕對的目的去做,毫不拖泥帶水,也不會虛擲時光,所以一出手就轟動。想到全知全能的創造主都這麼精準地行事,輕率度日的人們,是不是該流一身冷汗呢?


 


那麼, 神對人們動工,特別是將 神的靈傾倒在人的身上,降下真理與恩典的火,到底是帶著什麼樣的目的性來進行的呢?明明 神設定了很明確的目的並且大大動工,要是人卻因茫然無知以致成效大減的話,不是很令人扼腕嗎?


 


什麼目的呢?就是希望人能脫離舊有的樣式,而有更新、更高層次的作為與成果。所以傾倒 神的靈來讓人們變化更新;賜下真理與恩典,讓人用以悔改一切的罪,變成可以迎接到主的潔淨狀態;也讓人領受聖靈的溫暖,醫治過去因各種辛苦與患難而受的傷痛。並且也期待人們在自己變化更新,變得潔淨有力量後,能夠將這股力量再傳遞出去,讓更多人的人領受,使得整個世界變得更理想。


 


神是多麼有意思的 神啊,為了讓人能夠變得更好、過得更好,自掏腰包似的,把人所欠缺的源源不絕地供應出來,因為 神是多麼地愛著人,多麼地看這一切甚好,甚願他所創造的人都得到祝福,所以才這樣做的。


 


對還不認識 神的人, 神也已經準備好了,只要願意來到 神面前, 神都會掩不住喜悅地想要馬上倒下滿滿的祝福,讓這人變化更新,並且讓他從個人性的目的,進入到天宙性的目的當中,想想看這多麼有價值呢?絕對值得體驗看看啊。


 


「耶和華─我的神啊,你所行的奇事,並你向我們所懷的意念甚多,不能向你陳明。若要陳明,其事不可勝數。」~詩篇40:5


 


「凡投靠你的,願他們喜樂,時常歡呼,因為你護庇他們;又願那愛你名的人都靠你歡欣。因為你必賜福與義人;耶和華啊,你必用恩惠如同盾牌四面護衛他。」~詩篇5:11-12


 


如果您讀了這篇文章,很想要讓自己的生活目的變得更明確、更有價值,而想要認識 神、瞭解耶穌、瞭解聖經,或想去教會看看,請聯絡您四周有去教會的親朋好友,相信他們都會非常樂意向您介紹。或您也可聯絡我們,我們有個人查經課程,也有團體查經班,非常歡迎您,可留下您的資料,將會有人跟您聯絡(為免被路人騷擾,建議留下資料時以隱藏方式進行)


 


願 神賜福予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