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8年8月2日 星期六

大失血的啟示

禮拜六公佈了禮拜天的主題經文,馬太福音6:9-10,以及馬太福音26:38-39。綜合兩個經文來看,重點似乎是「神的旨意」。


不過馬太福音26:38的經文讓我也很在意。


因為我剛因為沒有警醒,大失血了。


禮拜五晚上洗澡的時候,覺得水有點小。當時心裡想的是,不是有人無聊把加壓馬達的開關關了,就是加壓馬達壞了。因為天色已經很晚了,就想第二天早上再處理好了。


結果禮拜六早上,鄰居來敲門了,說我們家的水管大漏水。


上去頂樓一看,變成了沼澤區了。水不斷地從加壓馬達與水管的交接處冒出來,趕緊把水和加壓馬達的開關都給關了。


原來洗澡水很小就是這個原因啊...天啊,那,這大半天的,水不知道流掉了多少,加壓馬達也是不斷地在空轉啊...我的水費和電費啊...


在電話裡跟水電行的老闆描述的時候,他馬上說,是加壓馬達裡的一個開關壞了,導致不斷加壓,把水管衝破了。


換了那個死掉的開關,還重新接了被衝壞的水管,新台幣一千六百元就跟我再見了。


感謝神的是,加壓馬達本身沒壞掉,還有這個水電行老闆是個古意人,不會乾脆說是馬達整個要換掉,而只換了零件,不然老公留在桌上的一些錢就會被我一次用光了。


跟老公說的時候,老公說,要警醒啊,洗澡發現有問題的時候就該去看看的。


我也知道啊,所以難受得不得了啊。


我想這也是神透過萬物的啟示吧,發現有問題就得馬上看,得這樣警醒呢。


也是因為我對加壓馬達不夠了解,雖然想過可能是壞了,但是以為壞了就是全死了,反正是沒救了,放著第二天再處理也沒關係,慘劇就毫不留情地發生了。所以無知就是罪,聽起來雖然覺得有點委屈,但不是沒道理的啊。


另外也想到,如果不是剛好老公和小孩回屏東了,只有我一人在,應該不會拖那麼久才處理的,所以一個人奔跑,真的風險增加啊。


各位親朋好友,透過我的慘痛教訓,大家一定要警醒啊。


 


註:


馬太福音6:9~10 

太6:9 所以,你們禱告要這樣說:我們在天父上的父:願人都尊你的名為聖。

太6:10 願你的國降臨;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馬太福音26:38~39

太26:38 便對他們說:「我心裏甚是憂傷,幾乎要死;你們在這裏等候,和我一同警醒。」

太26:39 他就稍往前走,俯伏在地,禱告說:「我父啊,倘若可行,求你叫這杯離開我。然而,不要照我的意思,只要照你的意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