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8年8月21日 星期四

年輕人-真實的愛

有一個年輕人,嗯,現在已不是年輕人了,不過,接下來講的,是他在少年到青年時的一段故事,所以,我們就稱他「年輕人」吧。



年輕人的家鄉在偏僻的山野中,因為生活很苦的關係,從小就不斷地思考著人生的問題。小學的時候,年輕人從學校老師口中聽到了福音,知道耶穌是救世主,所以努力地去教會、讀經、禱告,希望能夠見到耶穌,得到救援。



天家人還在呼呼大睡的時候,年輕人卻在凌晨三點就起來洗冷水澡,然後帶著聖經和蠟燭,到山上去禱告及讀經。寒冬中,水缸的水都結冰了,年輕人想到自己跟耶 穌的承諾,打破了結冰層,舀出底下的冰水往身上澆,刺骨的寒冷打在肉體上,年輕人咬著牙,承受這一切。因為生活實在太困苦,太想見到耶穌了,年輕人每天呼 喊耶穌,痛哭流涕地禱告,然後饑渴般地在聖經中尋找答案。



然而這樣日子下來,耶穌沒有出現,聖經又寫得太玄,怎麼也讀不懂,雖然已經讀了兩百遍,還是難以理解,年輕人又失望又氣餒,一氣之下,把聖經埋在地底下,就回家睡覺去了。



心想明天起不要再過那樣的修道生活了,然而躺在床上,腦海中卻不斷地浮現聖經裡的文字,而且越思想越覺得有趣。最後再也忍不住,衝出家門跑去把聖經挖出來,下定決心無論如何,要從聖經中得到答案。



終於在讀了五百次聖經後,年輕人開始理解聖經的內容了。啊,原來聖經是一本大比喻書啊, 神真是太偉大的歷史家及文學家了!年輕人越讀越起勁,每天趕忙把田裡的事情做完,就是回到山上去讀經及禱告,家人都覺得他瘋了,但是年輕人不看人的臉色,繼續他的追尋之路。



漸漸的,年輕人不總是孤單的了,有時候,會出現一個叔叔,陪他一起讀經,教導他聖經的內容,年輕人不知道這位叔叔是誰,叔叔也沒說,不過年輕人很喜歡這位叔叔。



隨著日子過去,年輕人年紀也越來越長,奇怪的是,叔叔卻沒有什麼改變。但是年輕人在叔叔的教導下,對聖經的掌握已經越來越好。有一天,叔叔又來教導年輕人。在教導的過程當中,年輕人忽然認出叔叔是誰了。



「啊,你是耶穌。」

「沒錯。」

「為什麼以前不告訴我?」

「如果你沒有水準認出我的話,就算告訴你也是沒有用的。」



耶穌出現了,年輕人好開心啊,更加勤快地往山上跑。



跟耶穌相見是幸福的,向耶穌學習是喜悅的,年輕人好喜歡耶穌,但是在山上生活所面臨的現實卻是無止境的饑餓與寒冷。



有一天,年輕人覺得再也忍受不住寒冷與饑餓,所以沒有跟耶穌說就回家了。然而回家吃到飯,睡覺睡得飽飽的,卻覺得很鬱悶。年輕人跑出家門,在附近的小山谷中無意識地徘徊。在深秋的寒意中,年輕人想起跟耶穌一起烤火的場景,心裡面好想念耶穌,很想跟在耶穌身邊。



「耶穌啊,你知道我跑回家了吧?」

「耶穌啊,你知道我在哪裡吧?」



「為什麼,耶穌不叫我回去呢?」

「為什麼,我跑回家了,耶穌只像個路人在一旁觀看呢?」



「是不是耶穌說隨便我,我就那麼做,所以耶穌乾脆放著我不管?」

「還是,耶穌討厭我,等著看我到底會離譜到什麼程度?」



年輕人心中充滿了疑問,什麼想法都出現了。自己很想念耶穌,可是,耶穌呢?耶穌愛我嗎?



「耶穌,應該是愛我的吧?只要耶穌叫我一聲,我一定馬上飛奔回去。」年輕人下了這樣的決定。



但是,耶穌沒有給年輕人答案。



心慌的年輕人,最終停不住內心的感動,不等耶穌的回答,自己就沿著山路,回到禱告洞去了。



多年以後,年輕人問耶穌:「耶穌啊,為什麼,當年,你都不給我一個回答呢?明明,你是愛我的,不是嗎?我真的很擔心自己會不合乎你的心意,所以真的很想聽到明確的回答呢。」



耶穌說:「那是因為,我想得到你真實的愛。因為我希望你真心告白你的愛,所以我百般地忍住想要衝口而出的話,沒有先勸你回來。」



年輕人恍然大悟:「所以當我口中說出:『主啊,我願意跟你回到山上。』,這就是我表達我真實的愛嗎?當時確實是我先說了,然後沿著山路回禱告洞去的啊。因為我告白了,所以耶穌之後也是負起責任,給我真實的愛了,讓我在戰爭中存活下來,讓我面臨死亡卻能逃脫,耶穌啊,真的太感謝了。」



年輕人向耶穌告白,會將耶穌的愛,耶穌的心情,傳達給世人知道。到現在,年輕人仍繼續這麼做著。



今天,耶穌也是在等待人先告白,等待著人的真實的愛,如果你有機會,遇到已不再年輕的年輕人,請你聽聽他和耶穌之前的愛情故事,也請你在感動之餘,一起參與,付出你真實的愛,也領受主真實的愛。



關於年輕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