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8年7月27日 星期日

不是那樣

不是因為你會灰心


所以告訴你


禱告不要灰心


 


不是因為你需要躲藏


所以告訴你


耶和華是你的庇難所


 


其實不太會灰心的孩子啊


告訴你禱告不要灰心


是為了提醒你


總是要向神禱告


 


其實堅強勇敢的孩子啊


告訴你耶和華是你的庇難所


是為了提醒你


不麻煩神並不是最好


 


不會扯後腿的孩子啊


你做得很好了


但當你學會多向神拜託賴皮一點的時候


才是真的懂心情啊


 


--


我通過的那一個禮拜,題目是「禱告不要灰心」。事實上,我是不太會灰心的人。也許因此,我禱告無法很久,總是禱告一下,得到什麼感動與力量了,就蹦起來了。


數年之後,我終於體會,不是因為我會灰心給我這題目的,重點是:「禱告」。


因為覺得神創造我,給我所擁有的一切,絕對足夠去使用了,所以不會灰心,也不是那麼會跟神懇求這個哀求那個,有天想想,這樣的孩子或許值得欣慰,但是貼不貼心呢?自己很努力地去解決事情,就算受傷,也不覺得太痛,也不想麻煩神,這樣是不是讓神很傷心呢?


這個禮拜的題目「神是我的庇難所」,有兩個很棒的帥哥在這個題目下誕生了。他們都不是會遇事躲藏的人,很會做事,也很會照顧人。


讓我我想到我自己的例子。


我想,不是因為會軟弱,所以告訴你神是你的庇難所,反而是因為你太堅強,所以常常會忘記有神這麼個庇難所。


所以神輕輕地提醒你:「記住我就在你身邊,我的臂膀,張得比五百萬大雨傘還大,你只要往後一靠,我馬上就會接住你。你不用那麼辛苦,也可以得到更好的,因為,你是我所愛的,我的就是你的,只要你願意,我隨時是你的庇難所。」


不會給神惹麻煩的人,不要忘記,神還是殷殷期盼,你投入祂懷抱的。


1 則留言:

  1. 阿門~感謝神!分享以下經文~
    詩篇 23:1 ~6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至缺乏。 他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他使我的靈魂甦醒,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 在我敵人面前,你為我擺設筵席;你用油膏了我的頭,使我的福杯滿溢。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直到永遠。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