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8年3月3日 星期一

有人在為你祈禱





1994年的夏天,我大學畢業兩年,在證券公司工作。



暑假的時候,月明洞總是會辦靈修會,那是很大的事情。

可是我是青年部,我沒有暑假。

所以我一點也不覺得去月明洞會是我該做的事。



出發的氣氛越來越濃烈,我照樣過著我的日子。


那時我受洗一年多,早上去上班,傍晚就回家。

禮拜天去做禮拜,禮拜三則看天氣,其他活動更是看心情。



在訪韓前十幾天,我到教會晃晃,準備走的時候,牧師看到了我。

她說:「我一直有感動你應該去韓國耶。」



天啊,我太害怕這種感動了!

我是個上班族,工作細則上規定出國請假需一個月前簽呈申請。

我住家裡,怎麼突然跟家人說我要出國去?

到底這是什麼感動呢?為什麼你有感動,我卻沒有感動呢?



牧師一直對我很好,所以我說:「喔。」

心裡只想,我等一下就回家了,這件事就到此為止了吧。



不過,並沒有。



之後我的小組長打電話給我,問我考慮得怎麼樣了。

負責訂機票的人也找上我,問我的資料!

一想到牧師,就浮現那關愛的眼神!

哇!我覺得我被逼迫了!



我覺得很掙扎,我非常不願意做破壞體制的事。

從小我就覺得,守規矩可以讓我得到更多的自由,因為省了別人說好說歹。

怎麼辦?



他們告訴我:「你要多禱告, 神會給你答案的!」

可我怎麼覺得那隱含的意思就是:答案一定是你要去!

我禱告了,至少我認為我禱告了,可是我還是不知道該怎麼做!



我還是過著我的日子,不過過得很痛苦。

早上我去上班,怕接到從教會來的電話。

傍晚我下班了,更猶豫要不要去教會。



到了週三,我想我不能逃避了。

或許他們會體諒我的難處,不再追問我了吧。

再不我乾脆就勇敢地說我不去吧!

天氣也沒什麼反對的,所以我下班之後,就去了教會。



為了拖延一點時間,我用走的。

不過從兄弟飯店那邊走到紹興北街,最多一個多小時,還是走到了。



一到教會,我就閃進文書部,躲在電腦前面。

用我眼角的餘光,我瞄到一個姐妹在禱告。

她是從韓國清州來台灣學中文,很熱情勇敢的女孩子。

她後來還去了新加坡宣教,直到結婚後回韓國去。



她禱告完,看到我。

她告訴我說:「牧師真的很希望你能去,她天天為你禱告,希望你能夠有感動。但是她怕你為難,不敢再跟你提。昨天她為了你,也是徹夜流淚禱告了。」



我哭了。

為什麼,跟我又沒有血緣關係的人,為了自己都不感覺有什麼要緊的我,這樣子地禱告?

這樣的情景,在我腦海中揮之不去。



第二天,我寫了簽呈,說這是很難得的機會,所以雖然不合規定,還是希望總經理能讓我成行。

我也跟我的家人說,雖然有點突然,不過是個不同於一般旅遊的特別行程,所以我很想去。

他們都同意了。



我能請的假有限,所以我是上班到下午兩點,趕去機場搭五點多的飛機。

別的團員已經在兩天前先去了,我則和另一個姐妹一起去。

到了韓國,海外宣教部的人在等我們。

很有趣的,這個海外宣教部的人是個日本人。

他在韓國留學,英文比一般的韓國人好,也會一點點中文,所以來接我們。



我們搭巴士,還迷了路,只好改搭黑頭計程車。

然後跟其他的海外宣教部會合,搭火車往大田。

那時大家的韓文超破,所以我們一路裝睡,以免他們想跟我們說話。



到了大田,交通部的九人小巴在等我們。


大田火車站的感覺,跟嘉義火車站蠻像的。



我們繼續顛簸,終於到了月明洞,已經是半夜。



1994年的月明洞,石頭造景才做了一點點。


但是滿坑滿谷的人,我真是開了眼界。

第一次知道,這歷史不是我們自己單打獨鬥。

第一次更仔細地看到,鄭明析老師是怎樣帶領生命。

那幾天下來,覺得自己的信仰,有開拓的感覺。



幾年之後,我登入師母之列。

有一次見到一位非常前輩的牧師,她給我這樣的教導:

「身為師母,要為這個歷史禱告,要為主禱告,要為教會禱告,要為你的先生禱告,要為教會的弟兄姐妹禱告。」



當弟兄姐妹有困難的時候,我想起這樣的教導。

我也想到當年牧師為我禱告的事情。

我也想到,我今天之所以活著,也不知道有多少人為我禱告著。



我們並不孤獨的。

因為在你看不到的地方,有人在為你禱告。



所以看到失去力量的人,也為他們禱告吧,這是我們絕對的武器。

即使簡單的一句:「 神啊,請你保守xxx平安喜樂。」也有無比的力量存在。



若說話語是火,禱告就像水。

可以洗淨,可以鎮渴,也可以斷鋼。

可以湧出希望。



~以上原寫於2001.03.06。

當時是因為有位姐妹跟我說,她為了另一位失去奔跑動力的姐妹擔心。我回想當我自己讓人擔心時, 神是怎麼動工的呢?想到過去牧師為我禱告的畫面,想到自己在不平不滿、鬧脾氣的時候, 神默默地賜下恩典。人啊,在知道這一切的時候,真的不得不承認自己太渺小,以至於小眼睛小鼻子。如果能知道 神正運行的話,人可以活得更帥氣啊。所以我寫了這篇文章,把自己經歷過的寫下來。我想,
如果有擔心的話,就更靠近 神,不住的禱告,交託給 神來處理吧。

4 則留言:

  1. 真的 真的是好感動...
    我一邊看一邊哭一邊reflet...你說“我今天之所以活著,也不知道有多少人為我禱告著 " ...yeah...that's very true...
    and it also reminded me that i should pray for people more...i should pray for those who don't have strength those who are shaken and those who are in difficulties...

    回覆刪除
  2. 看著那段牧師為了妳能去韓國而徹夜流淚禱告的文章時,我的鼻頭不禁意的酸了起來,因為想像到妳那時的心情,牧師的愛是多麼的讓人感動,如此默默的,靜靜的,只為了生命能得到救援,而向神不斷的禱告,回想自己在攝理的成長路程,牧師及弟兄姐妹的禱告,肯定是擺上了非常多的愛,才能夠讓生命活在主的懷抱中...好感人,真的很感動...

    回覆刪除
  3. 偶然之下
    看見了您的文章
    很感動

    禱告這種東西
    看似平凡
    卻總是在不經意之下
    發揮出最強大的力量

    我是偉倫^^
    [版主回覆03/14/2008 09:29:43]是啊,愛和禱告的權柄真是又深奧又神奇呢!
    歡迎你來啊!

    回覆刪除
  4. 單身180~平凡的每一步2008年3月17日 晚上9:38

    感謝神~透過您的文字輕鬆自然中卻發人深省
    有人在為你祈禱 是的!阿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