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8年3月6日 星期四

算計

大一上國思的時候,授課的老師講了一句話令我印象深刻:「一旦說了謊話,為了圓謊,不得不說更多的謊話,到最後,自己都搞不清楚哪些是真,哪些是假,甚至會認定自己的確做過那些事。」


 


我想,算計也是這樣呢一旦決定斤斤計較從此沒完沒了到最後自己都搞不清楚賺了哪些賠了哪些


 


人要是一開始,就了解說了這個謊的最終代價是什麼,也許會選擇坦誠吧。要是一開始,就了解在某一點計較的最終結果是什麼,也許會選擇寬厚吧。


 


然而很諷刺的,人不是 神,而且無法體會自己不是 神,終究無法看清楚一切,而一再落入自以為聰明的陷阱中,選擇了一時之快。


 


教導我甚多人生道理的鄭明析老師,老是走上別人認為是笨蛋的道路,明明擁有特攻隊的能力,卻白白地挨打。看來悲慘的遭遇,卻說感謝神。有人格的人,對他是無奈地不看好,個性差的人,更是常常順勢欺負他,等著看笑話。


 


然而覺得他笨,算計比他多的人啊,現在在哪裡呢?嚐過人生極致的味道了嗎?了解到天國的景象了嗎?感受到神就近在釐米之間了嗎?


 


最不在神面前算計的人,結果領受與神同寬同大的心情,離神最近,喜悅上達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