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8年3月23日 星期日

哪一邊?



昨天禮拜的時候,有一個問題問大家:「 神站在哪一邊?」


各種答案出來:義人的那邊、遵行旨意的那邊、愛 神的那邊、弱者的那邊、公義的那邊、勝利的那邊、 神所差來的人那邊…


每個聽起來都很有道理,但是這些答案全部「Ding Dong Denn~~~xx」


我的答案跟上面說的都不同。在聽到這個問題的瞬間,我腦袋裡想的是:「這是什麼意思? 神會動嗎? 神會去哪一邊嗎?」


我的直覺, 神不會動的,該動的是人吧…


最後答案公佈:「 神在 神那邊。」


Ding Dong Ding!!


真是無話可說的啦,既是絕對者,就是原點,就是基準啊,哪有選邊站的道理呢?果然如此,果然如此啊!


後來我問兒子:「你聽到題目的時候,覺得 神是在哪一邊呢?」


已經知道答案的兒子說:「我也是覺得 神就在 神那邊啊。」


同學,在知道答案後這樣回答有點取巧的感覺喔,不過還是聽聽理由好了。


「為什麼你會這樣覺得?」

「因為我覺得,我就是覺得自己對,才會站在自己這邊,那 神也會覺得自己對,站在 神自己那邊啊。」

酷!真是個讓人眼睛一亮的說法啊,真不能小看孩子哩。


註:在韓國,回答問題時,答錯的話給的鈴聲是「Ding Dong Denn~~~~」,答對的話則是給「Ding Dong Ding !!」,比起台灣直接給Denn~~,前面一樣給個Ding Dong再峰迴路轉感覺比較刺激一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