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7年12月26日 星期三

想要

有一天兒子在上學途中的車上跟我說:


 


「媽媽,我想早一點到學校。」(早一點到學校玩…)


「那是不是媽媽叫你的時候,你不要賴床,馬上起來就行呢?如果你想早一點到學校,不可能用想的就能夠達成,得要有相對應的作法才行。」


「可是,我不賴床就起來的話,媽媽也是叫我唸聖經到那個時候才出門啊。」


「嗯,那你要做完整的規劃啊,因為想要在年底唸完一遍聖經也是你跟神說的,想要早一點到學校也是你想要的,都要做到的話,就要不只不要賴床,還得要更早起床才可以嘛。」


 


想要年底前唸完一遍聖經這件事也是很妙,他在十二月初立下這樣的目標,做媽媽的聽到是嚇了一跳,因為照他的速度,再半年唸完一遍也算是正常的範圍。於是媽媽就提醒他:


 


「那你知道到年底前要讀完一遍的話,你一天要讀幾章嗎?我們來算算看吧。」


「不用算。」


 


真是超豪氣的啦,對我來說,想要做一件事,事先估計要怎麼做,一天的進度是多少,誤差值可以多少,這是想要完成事情很重要的計劃。結果少爺說不用算。


 


他是想因為已經跟神說了,所以神就會動工嗎?所以反正只要他努力地讀,最後一定會達成心願的嗎?


 


我覺得很有意思。


 


基本上,光想,是不會心想事成的。總是你得撒種,神才能接手。但是,人需要做多少呢?或許也沒必要那麼多。因為兒子不想算一天得讀幾章,全交託給神了,所以神就派出爹娘在旁邊努力,一有時間就提醒他唸,也想過要在禮拜六陪他唸一遍聖經。


 


結果,距離年底剩幾天而已,讀完一遍看起來還有點困難,可是進度卻比我想像中來得快,而且,兒子到現在一點都沒有覺得緊張或氣餒,感覺他最近在讀經這件事上,很愉快。


 


人會想要一步登天,不過,在神的法則,沒有這回事。因為不會一步登天,也因此有人不相信神,認為一切都是自己努力左右。


 


其實,努力多,得到也多,而且因為有神,得到更多呢。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