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7年12月25日 星期二

與主一起過的愛的聖誕節



聖誕節,是慶祝耶穌誕生的節日。雖然1225這一天是規定出來的,但仍不失為耶穌慶賀的意味。


 


這樣的節日,應該要怎麼過呢?


 


既然是個慶賀耶穌的誕生,應該要想想看耶穌想要怎麼過吧。至少,得跟耶穌一起過吧。


 


可惜的是,在台灣,聖誕節並不是個國定假日。班要照上,課要照上,與耶穌廝守的時間,被剝奪了不少。


 


那麼至少,一早開始,是先給耶穌吧。


 


所以我們家進行了比平常的家庭禮拜要久的聖誕家庭禮拜,先唱歌給耶穌聽,然後每個人輪流禱告。


 


昨天平安夜,也是到教會唱歌給耶穌聽了。


 


親愛的耶穌,祝賀您的誕生。


 


不吃大餐,不去狂歡,我們家的聖誕節,是與主一起過的愛的聖誕節。


2 則留言:

  1. 姐姐,
    請問一下,孩子多大的時候適合開始做家庭禮拜
    還有,你們的家庭禮拜是怎麼進行的
    什麼時間進行呀
    非常感謝  ^_^
    [版主回覆12/26/2007 10:58:56]我們家的家庭禮拜是很簡單的方式,就是圍著餐桌,旁邊有主的照片,先讚美,大概三到五首,之後從最小的開始,每個人輪流禱告(兒子曾問我為什麼他得第一個,我說因為你禱告的內容還蠻遜的,媽媽和爸爸得在後面幫你補上,他有點不服氣,但是無力反駁...),最後讀經。結束後吃早餐,然後去上班上學。
    如果兒子的禱告內容已經一兩天太遜,在禱告前我們會提醒他這個禮拜話語的重點,以及最近要注意的事項。通常他的禱告很短,但是卻會迸出一些令你驚訝的句子。
    家庭局出版的話語中所建議的家庭禮拜,是包含了讚美、代表禱告、話語、特頌、廣告、父母祝禱、主禱文等程序。有的家庭甚至還讓孩子學做程序單、禮拜紀錄。在重大節日也有特別慎重的家庭禮拜。
    可是沒有絕對的樣式吧,我們是今年才穩定地做(因為爸爸不用牧會,看得到人了)。隨著孩子長大,能做的會有不同,所以先按家庭能挑戰的範圍來做做看囉。

    回覆刪除
  2. 家庭聖誕禮拜感覺好棒~
    現在外面也漸漸可以看到聖誕節佈置了
    該來想想今年聖誕節要怎麼跟主度過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