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2年2月8日 星期二

宣示主權



「不斷地化妝、打扮,就變得很好看,但都沒有打扮的話,就很普通。如同越裝扮越會變帥氣,各位信仰也是一樣,健康也是一樣,都要好好裝扮,要努力掙扎奮鬥。我為了要變健康,是咬緊牙關去做的。」


攝理人尊稱為老師的鄭明析牧師,在清晨禮拜中,這樣對渴求健康的攝理人說了。


即使老師用了「咬緊牙關去做的」這樣的表達,不是像老師那樣去做的人,很難體會那樣的程度吧。


為了「做到」,要多花心思呢?


心思,真的很重要。


若沒有那樣想,永遠不會達成。若沒有那樣想,做了只是偶然。若沒有那樣想,得到也抓不住。


好像老師提到,老師都會為「禱告的祭壇不要中斷」來禱告。聽到的時候,我想,禱告對老師來說,是多麼像呼吸一般的事情啊,但老師卻還是非常正式地,把「禱告不要中斷」列為必要項目來禱告呢!這表示,老師對「禱告不要中斷」的心思非常重呢。


「但即使非常花心思,有需要講出來嗎?」我這樣想了。


感覺是不需要這麼說出來的事情,做就是了,不是嗎?但是老師是慎重其事地拿出來說,是放在禱告項目中來說呢!這時我突然有個感動:「這並不是大家都知道而不需要說的事情!而是絕對需要說出來,得一說再說,用以宣示主權,並成為鑰匙,開啟達成之門的事情!」


說一次,就宣示一次主權,就增加一份勢力。


那是老師對「禱告不要中斷」的強烈心思所展現出來的一個實相啊。


想想撒但多會阻擋啊!在聖經中,但以理為了不中斷禱告,可是還經歷了被丟進獅子坑的遭遇呢!而現實當中,撒但為了讓老師中斷禱告,還會透過老師喜歡的事情,比如說為松樹剪枝,只差一點點,捨不得停下來,或是透過老師關心的弟子,突然跑來要跟老師商談,如此來誘導老師延遲禱告的時間;有時也會讓去禱告的路變得難行,期待老師會減了去禱告的心情…所以老師下定了決心,絕對把獻上禱告視為第一優先,而能到現在維持著準時禱告的紀錄。


自己的內心,要有絕對執行的想法,才有辦法絕對執行。而講出來,三不五時耳提面命,並不只是說說而已,往往這就是達成目標的第一步。


就像每個人都想要不犯罪,但能把「絕對不要犯罪」放在心上,時不時就提上個一句,戒慎恐懼,才有條件繼續去完成「不要犯罪」。


想要健康也是,哪個人不想要健康?但真的把「我要健康」放在心上,嘴上也不斷提醒自己去注意,才有辦法真的邁向健康。


所以啊,不要覺得沒必要講出來,不要覺得講出來感覺很low,該宣示主權的時候,不能缺。要讓自己知道、讓 神知道、讓主知道、讓撒但也知道:「我是認真的!」


「要變美。」「要健康。」「要禱告。」「不要犯罪。」「要達成創造目的。」「要去黃金城天國。」「要……」


正式的,該說的,該宣示主權的,要說啊。


學到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