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2年2月13日 星期日

一定都有旨意的



主日禮拜的時候,攝理人尊稱為老師的鄭明析牧師提到了二十幾個在九死一生的狀況下因 神拯救了而活下來的故事,每個故事都讓人不得不說:「感謝 神!哈利路亞!」


老師說,有的時候 神會使用人來施行拯救,有的時候則是利用環境萬物,有的時候是讓本人的內心有所感動而躲開,也有的時候是直接讓天使天軍抱住人,讓人免除了致命的衝擊。


其中有一個故事, 神使用了一名新生來做事。


那是攝理人的靈修園地月明洞自然聖殿正在進行前山野心作造景的時候,當時野心作已經做了好幾回,先前倒了四次,所以第五次建造時,老師比起之前更要盡心盡力地做,因此成果也就更加帥氣。有天,做完那天的進度後,太陽快下山了,起重機、推土機等等重型裝備準備要離場,工作人員也收拾東西要回家去。老師看著剛剛做完的部份,覺得很開心滿意,就在那邊禱告,沒想到卻有人來打擾。


那是一個遠道而來的新生,她申請要跟老師面談,從早上就來月明洞等著,但是因為老師在工作,一等就等到了下午。好不容易等到老師工作結束,她就靠過來,希望老師給她機會面談。


老師很想獻上禱告,如果這孩子不是新生,這樣打擾老師,大概就會挨罵了,但因為是遠道而來的新生,老師便和緩簡短地跟她講了幾句,鼓勵她努力追求信仰。原本以為這樣就可以了,但是這個新生卻說這樣不夠,希望老師再跟她講幾句。老師無可奈何,只好跟她說先下去等著,老師等一下就下去。


但是沒想到才過一分鐘,那孩子就又過來了:「老師啊,好了吧?下去了吧!下去了吧!」老師的內心都快要發瘋了:「 神啊!這孩子是怎麼回事?不懂得看眼色嗎?她是不是受到撒但的干擾,所以一直來騷擾我,好讓我無法禱告呢?」然而這樣問了, 神都沒有給予回應。因為那孩子一直催,老師只好說:「好吧,我都跟你約定了嘛,就下去面談吧。」於是就移動身體,從野心作上下來,回到了地面上。


「好了,你想要面談些什麼呢?」當老師這樣問那個新生時,沒想到她卻笑咪咪地說:「老師,不用了!現在沒事了!我見到了您,就等於是面談了,不是嗎?所以不需要再面談了!」瞬間老師的內心簡直要火冒三丈:「這孩子真是讓我生氣!這一定是撒但要妨礙我禱告,所以透過她來搗亂!」但也不能真的對新生指責些什麼。


「老師,謝謝您!再見囉!我下次再來喔!」那個新生開心地跟老師道別後,就去趕車回家了。老師正想回去野心作上禱告的時候,剛才準備要離開的起重機老闆卻聽到了一些奇怪的聲音,往野心作上仔細看了一下,就跟老師說:「總裁啊,那顆石頭,好像歪歪的呢!」


「不會啊,那是剛剛才堆好的啊!」但是慎重起見,老師還是讓工作大隊班長上去察看。結果他回報說:「老師啊!那顆石頭快要倒下來了!老師趕快離開那邊!」老師覺得不敢相信,剛剛堆好的石頭怎麼會要倒下來了呢?但是工作大隊班長喊著說:「我仔細看過了,它快要倒下來了,得要趕快用繩索把它綁起來!」


為了搶救傾倒的石頭,本來要離開的機械和人員趕緊又就位,多花了一個多小時的時間才把事情處理完。


老師體會到,是 神使用了那個新生拯救了自己。如果不是那個孩子一直纏著老師,如果那個孩子不是遠道而來的新生,老師就會繼續待在那邊禱告,結果可能就會發生被倒下的石頭壓死的慘劇。


連老師也會有如果堅持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做就會大事不妙的時候。對方看起來是不知輕重的孩子,感覺她在胡鬧,但老師無論如何,都會詢問 神,求 神給予答案,所以最終還是走在 神所引導的道路上。


兩千年前耶穌來到世上的時候,既有的宗教勢力、政治勢力就是覺得耶穌是不知輕重、胡鬧的小輩,因而輕視他,打壓他,卻沒有就這件事情詢問 神的意思,便不接受耶穌是 神所派來的人,因此破碎了旨意。


老師在這件事情上得到了體會,也教導了攝理人:「所以各位,發生什麼狀況的時候,不要只是發脾氣,一定要想是有旨意的。『 神啊,這有旨意吧?』這樣 神就會跟你說:『對。』但如果你一直覺得這沒有旨意, 神就不會理你。因為你是走在旨意的道路上,所以一定都有旨意的,要體會這一點。你禱告的話, 神就會說:『是的,這是我動工的。』 神是全知全能的 神,所以一定會幫助我們所有的一切。我們只看到什麼就判斷什麼,但是全知全能的 神都幫助我們做不到的事。全知全能的 神聖靈聖子,還有彌賽亞,都這麼做的。」


所以,絕對不能小看人啊,也絕對不能不禱告啊, 神針對旨意來動工的時候,都可能會使用的,一定要詢問 神來得到答案與幫助呢。


2 則留言:

  1. 太棒的分享了!謝謝整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客氣,分享 神的動工是我超喜歡的事情啊^^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