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2年2月21日 星期一

我是愛人!我做事!我驕傲!



記得有一次,有個攝理資深前輩見證說,攝理人尊稱為老師的鄭明析牧師在很早以前,就跟攝理人說過:「奔跑攝理久了之後,會看到許多事情。這樣的事,也會看到,那樣的事,也會看到。」


這句話,講得接地氣一些,就是說:「什麼有的沒的都會看到。」


漸漸的,我也算是資深了,回想過去,果真是什麼有的沒的都會看到。有些其實我覺得:「蛤?」的事情,就很莫名其妙地存在過。


其中一項:「覺得做事的人是工人,不做事的人是愛人。」


也不知道是從什麼時候,從誰開始,這樣奇特的、沒有根據的,這樣一種會令人誤會主的奇怪想法氛圍,於攝理中,在檯面下,暗暗地流竄著。


想想為什麼會這樣呢?其實,這樣的誤解,可能在兩千年前就已經有了。


耶穌時代有一對有名的姐妹花,姐姐馬大和妹妹馬利亞,她們還有個兄弟叫拉撒路,也是在聖經上出場有序的人物。耶穌跟這家人的關係良好,前往拜訪的時候,姐姐馬大忙東忙西,就怕輕待了貴客,然而同時,妹妹馬利亞卻是坐在耶穌跟前聽話語,不做事到讓馬大很有意見。但這時候,耶穌的回答是:


「馬大!馬大!你為許多的事思慮煩擾,但是不可少的只有一件;馬利亞已經選擇那上好的福分,是不能奪去的。」(路加福音10:41-42)


如果我們覺得馬大是「做事」,馬利亞是「不做事」,再對照耶穌的回答,這「做事的人是工人,不做事的人是愛人」,似乎就有那麼個道理的樣子。


但,耶穌的回答,是要等於這個意思嗎?


回到這個時代,老師按照 神的吩咐展開攝理歷史,豐富的話語是 神賜下的禮物,也是彌補在耶穌當時只能傳揚三年福音的遺憾。而在科技還沒有那麼發達的上個世紀,想要儘量不遺漏地聆聽話語,除了緊跟在老師身邊,似乎沒有更好的方法了,於是總可以看到老師身邊圍繞著人,這個其實是很自然合理的。


那麼,緊跟在老師身邊的人,有沒有做事呢?有時候,有些人,看起來就很像是沒有呢!但是,是不是真的沒有呢?其實並不是這樣的喔,至少根本上來說,不是的,但會不會變成是不做事,那就是另一回事了。


光看老師在 神面前所擺上的一切,就知道絕對不是「做事的人是工人,不做事的人是愛人」, 神那麼愛老師,老師也那麼愛 神,但是老師做的事,多而又多啊!只要是看在眼裡,也會想做事吧。就算是年紀很小,不知道有什麼事好做,也沒有什麼事好被交付,但是「努力聽話語」、「端正信仰態度」、「為該禱告的事項禱告」,都是可以做的事情呢!老師就曾說過,從小事做起,長大後就能做大事了。


做這些看起來小的事情時,看起來,其實很像沒有在做事,對吧?但到底有沒有做事呢?有啊!因為認真地做這些事,默默地能在各方面奠下基礎,隨著年紀增長,可以不斷地提升層次,變成很會做事的人。


如果我們只看表面,覺得有些人跟別人比起來,就是沒有在做事,又看著有人帶著她,關心她,指點她,那麼,「做事的人是工人,不做事的人是愛人」是不是也很像是那麼個一回事?


現在我們再看,很多當年在老師身邊看起來像是不做事的人,因著他們認真地做了那些人們沒感覺他們在做事的事情,後來都一步步地做起了大事。當然也有的人,搞不清楚狀況,只是人圍亦圍,人跟亦跟,人擠亦擠,人鑽亦鑽,重點只放在佔位置,還覺得這樣是特別,這樣是有辦法,這樣是關係好,這樣叫做喜歡老師......我想,或許以為「做事的人是工人,不做事的人是愛人」的,還帶給別人這樣想法的,就是這類人吧,然後,隨著時間過去,這樣的人隨著沒有留下些什麼,也就消失了蹤影。


所以,沒有「做事的人是工人,不做事的人是愛人」這樣的事啦!我自己就從來沒有這種感覺,從我學習到的話語、看到的老師,用腳趾頭想都覺得這是在講什麼東西啊?這樣有的沒有的想法不該有啊!我就做事,我也絕對是愛人,這樣的氣場,就得用力開出來!


理所當然的,「我是愛人!我做事!我驕傲!」擁有最尖端信仰觀的人,要有這樣的認知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