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1年2月7日 星期日

復活大吉



攝理人,很忙。


每年的一月,熱鬧滾滾地進行「 神的日子─榮耀 神的節期」後,時序進入二月,還是不得閒。


二月,忙什麼呢?


忙「復活」啊!忙得不可開交呢!


欸?講到「復活」,傳統的復活節,不是為了紀念耶穌的受難和復活,多半落在三月底到四月中上旬之間嗎?攝理人是怎麼搞的,在二月忙「復活」,是不把耶穌的復活放在心上,自己愛怎麼玩就怎麼玩嗎?


非也非也,耶穌的復活,非常重要,要是沒有耶穌的復活,也不會有後來的基督教,更不要講攝理的存在了,怎麼可能不把耶穌的復活放在心上呢?相反的,攝理人就是太明白復活的意義,並深知復活之於每個人的重要性,才會在二月就忙著「復活」。(延伸閱讀:簡說耶穌的復活)


什麼是「復活」呢?簡單來說,就是從死亡的狀態再度活過來。而隨著不同定義的「死亡」,也就衍生出不同定義的「復活」。


跟肉體死亡有關的復活是肉體的復活,肉體在醫學上判定死亡,卻又活了過來!這類肉體的復活,說來神奇,但其實不脫身體並未死透,身體的機能在完全失去作用之前,因著某些原因,又再運作了起來,因此人就活了!在聖經中,這類的例子包括有先知以利亞救活的撒勒法寡婦之子、先知以利沙救活的書念婦人之子以及耶穌救活的拿因城寡婦之子、會堂管理者睚魯之女、馬大和馬利亞的兄弟拉撒路等等。(延伸閱讀:死而復生的幸運兒(上)(下))


但是,不可能忙著這樣的復活啦!要是攝理人忙著的是這樣的復活,那整個社會豈不雞飛狗跳了?一會兒又有人死了,一會兒又有人復活了,這像話嗎?


攝理人忙的是記載在聖經約翰福音第三章,耶穌曾經教導尼哥德慕的「重生復活」。(延伸閱讀:以水和聖靈重生)


耶穌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人若不重生,就不能見 神的國。」又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人若不是從水和聖靈生的,就不能進 神的國。從肉身生的就是肉身;從靈生的就是靈。我說:你們必須重生,你不要以為希奇。風隨著意思吹,你聽見風的響聲,卻不曉得從哪裡來,往哪裡去;凡從聖靈生的,也是如此。」


要以水和聖靈重生,水指的是良心,是 神在創造時,已植入在人內心當中,應該要喚醒的,而聖靈,則是從天而降的,是必須要聆聽 神差來的主的話語,跟隨並實踐,藉此與主成為一體而能領受的。


肉體並沒有死去,但被捆綁在舊思想、舊習慣、舊行為當中,好像被關在墳墓裡一樣,以心靈的角度來看,就像是死了,這樣的人,需要以水和聖靈來重生。


就算沒有到那麼慘的地步,每個人還是有可以更新變化的部份,因為沒有最好,只有更好,這就是重生復活。


攝理人,忙的是這樣的復活。特別是,經過一月間榮耀 神的節期,聆聽了豐盛的話語,領受了龐大的恩典,水和聖靈都滿溢出來的地步,怎能不趕快重生復活呢?特別是,時序到了萬物都開始復甦的時候,身為萬物之靈的人,又怎能落後呢?


因此,如果還要等到三月底,等到四月份,再來講到「復活」,一年都過了一季,春天都要結束了,是不是太晚了啊?


比起看重一個日子,時機也是不容忽視的,所以,攝理人,想著復活的必要性,把二月當成了「復活之月」,早早讓自己踏上了復活之路。


所以,在二月的時候,遇見攝理人的話,除了因為農曆新年而互道恭喜之外,不妨再加上一句貼心的問候:「你復活了嗎?」


呵呵,那麼,祝大家,復活大吉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