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1年2月28日 星期日

縱然狂風吹襲也絕不動搖



攝理有一首名曲:「바람이 불어도 흔들리지 않는(縱然狂風吹襲也絕不動搖)」。


這是攝理人尊稱為老師的鄭明析牧師在蒙受冤屈於牢獄中度過十年的日子當中,領受 神和聖靈賜下的感動而作的曲子,意境深刻,旋律優美,傳唱起來氣勢磅礡,震撼人心。


바람이 불어도 흔들리지 않는
너를 나는 사랑을 하였다
縱然狂風吹襲 你也絕不動搖
我已深深 愛著這樣的你


​비바람 불어도 굳건한 너를
나는 변함없이 사랑하였다
縱然狂風吹襲 你依然堅定
我已不變質地 深深愛著你


​​지난날에 사연들을 잃지마라
​푸른하늘 흰 구름 같이 떠오른다
過往昔日 點點滴滴 請別忘記
將會如同 天上的白雲 浮現出來


​넘어지면 일으키고 잡아줘라
주님 너와 함께 행하신다
要去幫助 抓住扶起 倒下之人
主必定會 與你一起 行動


​만물들어 말씀하신다
늦기전에 행하여라
主會透過萬物來說話
太遲以前 去行動吧


때 지나면 저 영혼도 밤이 온다​
時機一過 靈魂也會 面臨黑夜


那十年,老師和攝理人經歷很多辛苦,但在 神的保守還有各人盡到自己的責任分擔之下,光榮地走過來了。


過程中,有不少信仰根基不穩的人,因著患難風暴而動搖,倒下、離開的,大有人在。但同時,也有許多攝理人,與老師一起咬緊牙關,在困難當中努力不懈,而把一切都歸榮耀給 神,並且以愛達成空提了。


看著這樣的老師和攝理人, 神和聖靈賜下了這樣的歌曲,給縱然狂風吹襲也不動搖跌倒的人。


這首歌,在那時候,帶給攝理人好大的感動與力量,「要成為縱然狂風吹襲也絕不動搖的人!」成為了眾多攝理人的信仰告白。


然而,什麼叫做「縱然狂風吹襲也絕不動搖」呢?


乍聽「縱然狂風吹襲也絕不動搖」,總會讓人想到在風雨中屹立的樹。不會因為風雨而動搖的樹,多好啊!可是,說實在的,哪裡有風吹來卻不會動搖的樹呢?是活生生的樹,又不是水泥柱子,怎麼可能狂風吹過來,卻動也不動呢?


這樣說來,說信仰要像被狂風吹襲也不動搖的樹,是不是很像天方夜譚啊?以此來做的信仰告白,會不會有點尷尬呢?


在主日證道的時候,老師講到了這部份。


「有時候,樹動來動去的時候很漂亮,不是嗎?有次我懇切禱告時問了 神:『請問 神,什麼樣的樹很漂亮呢?』 神回答說:『樹被風吹來吹去,搖動的時候很漂亮。』那時候我為松樹剪枝,剪了很多,聽到了這句話之後,決定不要剪太多。風吹過來的時候,稍微搖動是可以的,但樹根絕對不要動搖。你們擔心患難很多的時候會動搖,然而樹枝、樹幹稍微動一動是沒關係的,但樹根不可以動搖。所謂的『不要動搖』,是說樹根不要動搖,因為動搖就會死掉。我們的內心,有時候難免會稍微動來動去,這無傷大雅,但是如果樹根動搖就不行。」


好讚啊!就是這樣啊!緊守著根部絕對不要動搖的原則,然後樹葉、樹枝、樹幹隨著風雨適當地擺動,就如我們在生活中面對大大小小的挑戰而奮鬥,那也是一款自然生動的丰采啊。


所以今天,也在主的懷抱中,根部毫不動搖地,迎著太陽,或是迎著風,迎著雨,都搖曳生姿吧。


這樣,很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