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1年2月17日 星期三

真理生信心


度過信仰生活的人,信心是必要的。若沒有信心,可以說這信仰是虛假的。


因著某些信仰人的信心,有些人得到感動,因而也有了信仰;但也因著某些信仰人的信心,有些人興起反感,因而遠離了信仰。


同樣是信心,卻是兩極的差別。為什麼會如此呢?


新約聖經中的雅各書裡有這麼一句:「身體沒有靈魂是死的,信心沒有行為也是死的。」總是有相應的行為產生,成了活著的信心,那信心才得以讓人感動,反之,因為沒有相應的行為產生,成了不合理的信心,成了死的信心,但還大為主張,就讓人有了反感。


攝理人尊稱為老師的鄭明析牧師,一生當中有許多讓人傳說不已的事蹟,其中一個不可遺漏的,就是在服兵役期間,參與了越南戰爭的部份。


老師所在的白馬部隊,是所謂的特攻部隊,總是衝峰陷陣,面臨槍林彈雨就像是家常便飯,理應會死傷無數的,但在老師參戰的期間當中,整個白馬部隊的死亡人數只有兩名。


這不可思議的數字,是 神在戰場中施行拯救的活見證,老師非常感謝 神,把從當兵開始到退伍為止的故事都記錄了下來,寫成了書(戰爭是殘忍的。愛與和平)。


有位攝理人在讀了老師寫的書之後,搜尋了不少關於越南戰爭的資料,後來看到一個記錄,是老師沒有寫下來的部份。


在參與越南戰爭的軍人中,曾經有個特殊部隊,裡面的成員都是真心相信 神,唯有禱告倚靠 神,就像打敗巨人歌利亞的大衛一般、就像基甸的三百勇士一般的人。那是一個中隊長建議成立的,他認為一個很會禱告的部隊,透過禱告一定能讓 神同在,進而消滅敵人。上級同意了他的建議,於是組成了這樣的特殊部隊。這個部隊的成員信心滿滿,他們說:「我們要消除敵人!看哪!相信 神的人贏了!給他們好看吧!」他們接受了很多的訓練,然後火熱地禱告,但是實際的狀況卻事與願違,每次出戰都有人犧牲,到最後,竟只剩下中隊長一個人。


看到這個記錄的攝理人把這件事告訴了老師,老師覺得很驚訝:「這樣喔?如果知道這樣的狀況,我會寫在書上的,可是我不知道呢。可能有這事情,但我不清楚。」


「這個部隊比較小的關係,所以老師就不知道吧,我是在一本書上看到這個部份的。」


「後來,這個中隊長變得如何呢?」


「他說:『這個世界沒有 神!我之前絕對相信有 神,才促成這個部隊,但是隊員們都死了!所以 神不存在!我是為了 神這麼做,為什麼會出現這樣的狀況呢?都是因為 神不存在,才會出現這樣的狀況!』於是他就宣布說 神不存在。」


「你知道為什麼出現這個狀況嗎?」


「我不知道,他們明明努力禱告了,也想要見證 神呢。」


「那麼,來問 神吧。 神啊,聽說曾經有過這樣的狀況呢,可不可以給我們答案呢?」


後來, 神給了答案。


「老師! 神怎麼說呢?」


「我問為什麼會出現這狀況呢? 神說:『他們的想法有問題。對全世界,我公平地給予水和陽光,都是 神的子民的關係,我公平地給予。對你們來說,他們是敵人,但對我來說,他們不是敵人,為什麼他奉我的名要殺死對方呢?為什麼說:「 神幫助我,所以可以殺死他們!」呢?他們的想法錯誤,有問題。想法錯誤來獻上禱告,所以我沒有垂聽。我沒有垂聽他們的禱告,他們已經脫離 神的法則卻那麼做,撒但知道了,就馬上過來攻擊他們。』」


不是 神不存在,不是有信心不對,是想法錯誤的信心鑄成了大錯。


一樣是在戰場中,一樣是面對敵人,一樣是相信 神,一樣是對 神有信心,但老師求的是:「請 神告訴我要怎麼做。請 神拯救我,也拯救他。」因為想法正確,所求的正確,所以 神垂聽了禱告,這信心也成就了,成為有行為佐證的活著的信心,成為了感動人的信心。跟想法錯誤的中隊長截然不同,老師大力地見證 神是活著動工的 神,真實的故事讓人不得不動容,不得不說阿們,不得不說 神確實存在。


確實,信心沒有行為是死的,信心沒有真理是虛的。


不只是不相信 神的人會誤解 神,即便是相信 神的人,因為不了解真理,也是一樣會誤解 神,而擁有錯誤的信心與行為。


想到這點,我萬分地感謝我是來到 神開展的攝理歷史當中相信 神。因為有 神賜下的完全真理話語,我的信心,得以成全,得以活著,得以真實地做見證。


是真理,生信心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