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0年6月10日 星期三

平安就是福


Photo by Sharon McCutcheon on Unsplash


「平安就是福。」


這句話感覺很心靈雞湯。


每天喝雞湯,或許就不會覺得雞湯有什麼希奇,每天都平安順遂,固然是許多人內心所願,但真有幸過了這樣的日子,卻不免在習慣後變得麻痺,忘記了福之所在。


有時候會聽到在別人身上發生的事情,過程驚心動魄,結果九死一生。 神的動工,成為了那人一生的代表作,在活著的期間不斷地見證,講到口水都乾了也停不下來。


讚嘆之餘,不免也會有點惋惜:怎麼在我身上沒有發生這樣的事情呢?


這樣的心情,會讓 神覺得啼笑皆非吧。


有一次教會的弟兄姐妹分享著 神在自己身上動工的神奇經驗,有這樣,有那樣,有從樹上掉下來沒事的,有被車撞飛了卻安全落地的……


而我呢?迅速地掃過之前的人生,好像,沒有這樣戲劇性的經驗呢,甚至,有點丟臉的,小時候在外婆家,跟著表哥們皮,在彈簧床上跳啊跳的,一不小心跳過頭掉到了地上,然後就摔斷了一隻手臂,跟石膏為伍了好一陣子……


怎麼在我身上,就沒有那種千鈞一髮之際,彷彿有雙看不見的手扶了我一下,讓我身子轉了過來,然後輕輕地以屁股著了地,並順勢在地上打了個滾就站了起來而安然無恙的事呢?


百感交集之時,瞬間有個想法來到:就是因為才從床上摔下來就斷了一隻手,所以從此你小心翼翼地避開了許多不必要的災難。


是吧!是這樣的呢!


攝理人尊稱為老師的鄭明析牧師說過,他在年輕時,不管多遠,只要走路走得到,聽見有復興聚會,就一定想辦法前去參與。而在復興聚會中,常會安排激勵人心的見證,其中浪子回頭的見證特別會帶來熱烈的反應。見證者說著自己過去要多壞就有多壞,惡事都做盡了,簡直就是一隻腳都踏進地獄了,但是最終在 神的帶領下,改邪歸正,所以到現在得以在這裡見證 神的大能!然後現場馬上爆以熱烈的哈利路亞和掌聲,氣氛熱到不行。


聽到這樣的見證,老師也很感動,覺得果然在 神沒有難成的事,果然一切 神都主管帶領,但卻也不禁想著:「像我從小遵守誡命,努力行義,反倒沒有這麼戲劇性的經歷可以說呢......難道一定要先作奸犯科,然後改邪歸正,才能夠見證 神嗎?」


後來老師體會了,不是只有那樣的事情才值得見證,在每個人的身上,每天每天, 神都無止盡地動工著,只光是少一件,人的生命就無法存活下去,因此,每件事都值得見證,每一次都應該讚嘆。


明明,在詭譎多變的世代中,能夠一直在主懷裡,能夠一直平安順遂,不知道需要多少 神的動工在其中,這本身,就是最大的神蹟。


我們所看到的,所認知到的,都還只是冰山露出來的一小角而已,真正 神所做的,人無法想像。


所以老師自己不住地感謝、不住地讚嘆 神的大能,也教導攝理人這麼做。


因此我了解到,「平安就是福」,不能歸類於心靈雞湯啊。不是說著好聽的,不是說來感動的,那是切切實實 神所賜下的恩典呢!所以,我們該說,那是真理,是陽光,是空氣,是水啊。


願都有福,盡都平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