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4年6月30日 星期日

地獄,看嗎?



「如果大家禱告說『就算是在夢中也好,想去地獄看一看』,後來真的去了,想必會受到衝擊和驚嚇,回來後肉體一定會全力以赴生活,以免靈去到那裡。」


禮拜天的證道中,攝理人尊稱為老師的鄭明析牧師如此對攝理人說了。


「不,我不想!」從過去到現在,對於「去地獄看看」一直膽小地敬而遠之的我,馬上腦海裡就蹦出這樣的回答。


然後腦海中又閃過:「啊,這樣的話, 神為什麼不乾脆讓每個人看看地獄呢?就不會有人下地獄了啊!」


但 神並沒有這樣做呢,想來,這並不是一個適合採行的方法吧……


在話語進入下一句內容的間隙中,我竟想了這麼多啊!無怪乎灌籃高手裡面投一個球就可以畫一本……


「有人說自己來攝理前,靈曾經去地獄,發現沒有出口而感到恐懼,害怕發抖。他看到自己前面有很多人在前進的途中跌入黑洞、掉進地獄火海,他自己咬著牙想要逃跑,卻一直被吸過去。在那瞬間他看到一扇鐵門,有人從那裡把他拉出去並對他說:『你從這裡出去吧!』他走出去後就看到月明洞。」


聽到這裡,聆聽話語的弟兄姐妹們不禁都發出了「哇!」的讚嘆聲,並且拍起了手。見證嘛,真實經歷是最有說服力的啊!


「那人如此見證了。他本來是走向死亡的人,是傳道者把他拉出來,帶到月明洞的。他說他去月明洞後,發現那就是自己夢中看到的月明洞。」


繼續「哇!」繼續給他掌聲下去啊!相信有不少人,會有點羨慕他有這樣的經歷吧,這,可是活見證啊!


「即使如此,他在患難時還是因為異性而跑到世上去。」


哪泥?沒想到下一句竟是如此!這反轉太驚人了!剛剛用力鼓掌的手,都不知道要放在哪裡好了!


不是!看到地獄是看假的喔?被拉出來到了月明洞是看假的喔?來到月明洞證實了自己所看到的,是來假的喔?這不白看了!白來了!白白浪費了一個原本可以流傳千古的見證啊!


想到聖經裡面記載著,耶穌所講的「財主和拉撒路的比喻」:


「有一個財主穿著紫色袍和細麻布衣服,天天奢華宴樂。
又有一個討飯的,名叫拉撒路,渾身生瘡,被人放在財主門口,要得財主桌子上掉下來的零碎充飢;並且狗來餂他的瘡。
後來那討飯的死了,被天使帶去放在亞伯拉罕的懷裡。
財主也死了,並且埋葬了。他在陰間受痛苦,舉目遠遠的望見亞伯拉罕,又望見拉撒路在他懷裡,就喊著說:『我祖亞伯拉罕哪,可憐我吧!打發拉撒路來,用指頭尖蘸點水,涼涼我的舌頭;因為我在這火焰裡,極其痛苦。』
亞伯拉罕說:『兒啊,你該回想你生前享過福,拉撒路也受過苦;如今他在這裡得安慰,你倒受痛苦。不但這樣,並且在你我之間,有深淵限定,以致人要從這邊過到你們那邊是不能的;要從那邊過到我們這邊也是不能的。』
財主說:『我祖啊!既是這樣,求你打發拉撒路到我父家去;因為我還有五個弟兄,他可以對他們作見證,免得他們也來到這痛苦的地方。』
亞伯拉罕說:『他們有摩西和先知的話可以聽從。』
他說:『我祖亞伯拉罕哪,不是的,若有一個從死裡復活的,到他們那裡去的,他們必要悔改。』
亞伯拉罕說:『若不聽從摩西和先知的話,就是有一個從死裡復活的,他們也是不聽勸。』」
~路加福音16:19-31



有很多人,沒有見過地獄的模樣,依舊是好好地度過信仰生活。他們如果見到地獄的模樣,應該是會更加警醒,在 神面前更盡心盡意地遵守旨意。一開始老師提到的那種情形,對這樣的人是符合的,但實則看不看到地獄,不至於左右他們得救與否,甚或看了會過度緊張,不見得有好處,因此,沒看過也算是好的。


神為什麼沒有主動讓每個人看看地獄呢?


我想,看到的人,是需要看的人吧。為什麼需要看呢?或者是有著見證者的使命,也或者是,如果連這樣都救不了你,那真的就是沒救了。會不會是這樣呢?


即使看過地獄的模樣,即使當下害怕到覺得永生難忘,即使說自己有所體會覺悟了,但沒有真的瞭解自己領受救援的重要性,隨著時間過去,「也不見得是真的吧?」「應該還好吧?」「下次再說就行吧?」之前看到的、經歷的,就都成了白費。


能不能領受救援,「看到地獄」或「沒看到地獄」,並不是絕對性的指標。


「若不聽從摩西和先知的話,就是有一個從死裡復活的,他們也是不聽勸。」真是太一針見血了。


明明白白的 神的話語都不聽了,還寄望看到些什麼就恍然大悟,就痛改前非嗎?雖然不是沒有奇蹟,卻不得不要有心理準備: 神雖煞費苦心地引導,但扶不起的阿斗就是扶不起的阿斗啊!


唉,唉,唉。


回到「地獄,看嗎?」我承認,我俗辣,我還是不想看。


就容我,研究話語先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