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3年6月19日 星期一

不必要的綁定



做了個惡夢。


來龍去脈是,清晨禱告完,聽了清晨話語,然後,沒有按照原定的計劃寫文章,而是又賴回了床上……


躺在床上拿了手機,看了一下未讀訊息,這時候,最上方有推播的新聞。先前因為被標題黨欺騙太多次,所以已經決定不管什麼新聞,叉叉就對了。


結果要打叉的時候,手滑了,就打開了那則我本來不要看的新聞。


就在我要把那篇新聞叉叉掉的時候,卻出現了個叛逆又自暴自棄的想法:「都違背心意地點進去了,就這麼叉叉掉,豈不白白地付了違背心意的代價?」(嗯,這是個什麼道理就不要追究,也不要學了蛤)


所以我就叛逆又自暴自棄地看了內文,看完覺得:我就是笨蛋。


本來就大概知道內容應該會讓我覺得不舒服,看了果然很不舒服。然後我就在內心不痛快的狀況下,又小睡了一會兒。


惡夢就找了上來。


通常對我來說,惡夢並不是什麼陰森恐怖場景一類的,而是那種要打電話卻怎麼都按不對號碼、要到某一樓層但電梯總是這樣那樣就是到不了那層之類的,就是讓我在夢中又氣又累,幾近抓狂的那種。這次夢到的,是我在工作的地方巡視,看到收銀處大排長龍,所以我機動性地在一旁增開了一線,準備協助結帳。


這是多麼符合SOP的作法啊!一切就該順順地走下去的!但是!POS系統新綁定了彈出式的促銷廣告,而且廣告跑得比POS還快,所以一開電腦,廣告就先出現,叉叉掉一個,POS還沒有開好,又出現一個廣告!而廣告佔掉太多資源,所以我的POS系統始終還沒開好就一再地被跑得太快的廣告給打斷!看到我新開了一線而跑過來的人已經排了一長條,我還在為了叉叉掉廣告奮鬥!壓力超大!


時間緊急,所以我決定放棄這一線去了另一個點,結果是一樣的狀況!我大叫:「為什麼會這樣!又為什麼收銀處就沒這個問題?」答案是收銀處的電腦太老舊,所以沒辦法播廣告,就沒綁定了!


於是在我被鬧鐘救醒之前,我就一直氣沖沖地邊抱怨為什麼要有這麼白癡的綁定,邊手忙腳亂地跟狂跳廣告的電腦打架,始終處於無法好好做事的抓狂狀態。


最終這小睡一會兒,可以說是睡了個寂寞,不但文章沒寫,身體還更累了,內心滿是鬱氣。


醒來之後,我跟 神說:「 神啊!真抱歉,我就是個笨蛋啊。」


如果按時做該做的事,這個夢也就無從登場了。


但總是,透過這個夢,還是有所體會的。


或許我們覺得自己夠堅強,覺得自己夠實力,能夠兵來將擋水來土掩,沒什麼大不了的。然而,與其來一個解決一個,何必讓它來呢?不需要接觸的,綁定反拖累的,乾脆就不要碰,何必白白浪費寶貴的氣力呢?


覺得只是一個,只是一下,沒關係的,卻是會被綁定,會源源不絕地跳出來,結果就干擾到正常,排擠掉應當,其實,是非常有關係啊!


所以,該叉叉掉,就乾淨俐落地叉叉掉;不要看,就徹徹底底不要看。聰明就是沾都不要沾,不必要的綁定,一旦給了機會,就沒完沒了。


還有,叛逆和自暴自棄,真沒好處啊。


就這樣,清晨的震撼教育,讓我寫了這篇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