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2年12月12日 星期一

愛再大一點



昨天,見到了兩個女兒,很開心。


兒子是獨生子,但是卻有著在教會一起長大的姐姐。昨天來了大姐和二姐,我覺得,他很享受有這幾個姐姐的感覺。


我聽著他們的交談,心想,孩子長大了。


曾經,擔心著他們。當然,也不是說現在就沒有擔心了,但是,卻也驚喜地發現,他們很有想法,而且,很有心情,好像過去的擔心,多數都流於無謂。


當年在我教她數學時,為了釐清那些代數、函數、公式而吃盡了苦頭的女孩,很一針見血地把看到的問題講出來,敏銳且大氣,讓我又欣慰又驕傲。


另一個像她媽媽一樣溫柔又固執,像她爸爸一樣聰明又勤奮的女孩,也漸漸地成為了讓人想要仰賴,想要在她身上得到安慰的對象。


而被兩個姐姐管著的弟弟跟著一搭一唱,從維持了好久的頹廢模樣脫離出來,眼睛也發著光。


一旁看著聽著的我,還真不能多想呢,因為再想就要掉眼淚了。只是邊笑著邊提醒興高采烈地針砭時事的他們:「愛要大一點!愛要大一點!」


是的,愛要再大一點啊!


從小在教會長大,那潛藏的力量,是抹滅不了的。


這些孩子,從小看過許多,也經歷許多,承受許多,即使外表看不出來,他們的基台卻是驚人。他們對這歷史的愛,他們與 神、與主之間的關係,其實是從小養成的本能了,並不是人可以用計量的方式來計算高低的。他們可能不是人眼中信仰的模範生,看起來像是都在耍廢,一點見證也沒有,但卻是 神和主始終摟在懷裡的神奇寶貝。


若說對他們接下來有什麼樣的期許,就是在愛上面有所進步,愛再大一點,然後把接收到的實踐出來吧。


因為夠敏銳,因為夠聰明,因為夠大膽,因為夠跟 神和主有關係性,所以更要有愛心,更要有耐心,更要有包容心才行。


神和主以往怎麼對待你們,也這樣去對待弟兄姐妹吧。即便你們看到了不完美,即便你們感到心焦情急,即使你們鬱悶到想放棄,但如同 神和主給予了你們人所給不了的信任,如同 神和主對你們感到心焦情急卻仍繼續忍耐不開口,如同 神和主從來沒有放棄過你們,你們要對 神和主更有信心,對弟兄姐妹更有愛心,對這世界,也更有耐心吧。


孩子們,有你們真好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