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6年2月4日 星期四

一錯再錯




若從聖經創世記閱讀到啟示錄,
會發現在 神面前「失手」的人非常多。
有人因為<小小地失手>導致<大大地失手>,
最後受到審判而走向死亡,
也有人受到痛苦後悔改而回心轉意。



鄭明析牧師傳講了有關「失手」的話語。


我思想聖經中的例子,也思想攝理中經歷的狀況,真的,在 神面前「失手」的人非常多。也不要說別人,我自己就有過大大小小的失手。


感謝 神,真的是有豐盛的憐憫,總是接納悔改,並且再給予機會,所以失手過,還能留在 神的面前。


但是,也有些人,就不見了。


擔任過重要的使命,後來因為在使命上失手,就被換了下來,之後,狀況一直沒有好轉,結果最後就離開了。


想起這樣的人,內心真感到傷痛。


在我看來,這真是一錯再錯。失手後內心無法恢復,而離開 神的懷抱,真是失手中最大的失手。


舊約當中的一位大人物─大衛王,他一生愛 神、敬 神,即使在被追殺逼迫的時候,也沒有丟棄信心,唯有歌頌讚美 神。這樣的大衛王,也在 神面前失手過,一是被色所惑,而間接殺死了烏利亞,奪了烏利亞的妻子拔示巴。這個失手,還比較是在個人和家庭的層面而已,結果是大衛王與拔示巴的第一個孩子死了,大衛的家室日後也鬧不寧。另一則是大衛王被撒但激動,去數點百姓的人數,做了讓 神不喜悅的事情。之後大衛王後悔,在 神面前懇求原諒, 神透過先知迦得告訴大衛王有三個處罰的選擇,要他自己好好想想要哪一種,這時候,大衛王說了一句名言:


「我願落在耶和華的手裡,因為他有豐盛的憐憫。我不願落在人的手裡。」(撒母耳記下24:14、歷代志上21:13)


之後,果然 神施行審判到一半的時候,就收手了,正應了大衛王的告白。


即使失手,即使難堪,情願是落在聖三位和主的手中啊。但反倒無法平靜自己的內心,所以轉身離去,結果會是如何呢?




一錯再錯,終成大錯。


啊,千萬不要,在「與主同行」這件事上失手。


8 則留言:

  1. 要如何才能避免文中所提到的失誤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一定要把自己會失手的可能性放在心上,而不斷提醒自己要注意,也要為自己不犯這樣的錯誤禱告,下定決心「無論如何我都要抓著主的腿不放!」相信這樣子 神必定會做最好的引導^^

      刪除
  2. 要不失手真的需要時時小心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得要比虎視眈眈的撒但更注意才行呢

      刪除
  3. 真的再怎麼樣也不要離開主的懷抱,因為沒有比主更有愛且包容的地方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無論如何都要黏在主的身上才行!

      刪除
  4. 就算不小心失手,也要跟抓住聖三位。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