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2月4日 星期三

攝理教會回憶錄之兩條路中的「那一條路」




不論做任何事情,自己面前總是會大致出現「兩條路」。
就是「以自己為中心的路」
以及「 神和聖子期盼的路」。


這麼說來,什麼時候自己面前會出現「兩條路」呢?



在週三禮拜當中,聽到這樣的話語。


這時證道者問:「各位想想看,什麼時候會這樣呢?看看自己的答案跟主的答案有沒有什麼差異。」


所以我回想我的攝理生活,什麼時候自己面前會出現這樣的兩條路呢?


唉,就是不聽話,或是不想聽話的時候啊…


總是自己自以為是或是意想天開的想法冒出來,然後就出現了兩條路,然後就陷入了糾結,然後看到底是選擇了哪條路,而歷經或長或短的一載二載半載。


當自己帶著<自己的想法、自己的主觀>時,
自己面前就會出現「自己期盼的路」
以及「 神和聖子期盼的路」這兩條路。



是啊,就是這樣啊。


已經來到攝理超過二十年的我,若要寫攝理教會回憶錄,有不少酸甜苦辣可以寫吧。


想到在我第一次去月明洞之前,也是為了到底要選擇兩條路中的哪一條路,經歷很掙扎的過程呢。


我自己的想法是:「沒辦法去啦,有這個困難和那個困難,怎麼可能去呢?下次再說吧!」


那時我就算長得算大隻,但是靈還是很幼小,對 神的認識與信心,還有對 神的歷史的使命感與企圖心也都還在成長當中,所以很容易就把事情設定往做不到的方向去。


但 神的想法是:「你要去!」


為了順服 神的這個想法,我著實奮鬥了好一陣子。


那我怎麼確定 神的想法是「你要去!」的呢?


因為我後來去了啊,而且覺得太值得了,所以肯定這就是 神的想法。


如果我那時沒有去,或許我現在已經不在攝理了(硬著頸項的下場嘛…),也或許還在,但不過是拉拉哩的churchgoer罷了(逃避感動的結果嘛...),鐵定有天地差別的。


總之,感謝 神,讓我戰勝了頑劣的自我想法,還是走上了 神想要我走的那一條路。


而且,這個故事很感人喔。^^


歡迎收看。


有人在為你祈禱




4 則留言:

  1. 我們總是先跑出自己的想法
    而忽略神給予的感動
    確認神給予的感動而行動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其實每天每天 神都給予我們感動呢,但是不熟練的話,真的很容易忽略。得要想著時刻 神都會給自己感動,然後懇切地去找到,領受感動的能力才會增加呢。

      刪除
  2. 月明洞,聽說是個很漂亮的地方耶!
    可以分享一下去之後的感想嗎?(期待)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很漂亮,但是曾經是荒郊野外呢(現在周邊也還是荒郊野外)。我去過很多次,所以很難簡略地說出感想,那裡對我來說,就像是另一個家鄉,是身心靈可以得到安歇的地方,是可以感受到愛,也能夠付出愛的地方。哈哈,不是親身造訪,難以了解啊。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