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2月7日 星期六

年輕人-房子3






因著男大學生的幫忙而保留下來的老家房子,在年輕人開發老家成為讓眾多人們過來榮耀給 神的自然聖殿時拆掉了,原來坐落著房子的地方,成了運動場的一部份。


在山谷中的這個運動場,有著標準足球場的大小,為了這個要讓從全世界各地過來的年輕人奔馳於上歸榮耀給 神的運動場,不但老家被拆了,四方能拓寬的地方,多一公分也好,年輕人斤斤計較地計劃著工程。


運動場的一邊緊靠著一座山,因為過去種有許多栗子樹,而被人們稱為「栗子山」。在年輕人逐漸買下老家附近的土地來開發自然聖殿時,這座山卻始終買不下來,讓年輕人傷透了腦筋,禱告奮鬥了很長的一段時間。


擁有栗子山的地主非常貪心,喊價很高,比起旁邊的山,硬是要高上四、五倍。知道年輕人很想買下那座山,地主還故意說自己並不想賣,只想在那裡蓋別墅,然後闢農場養山羊,不斷地刺激著年輕人。


因為那價格實在太過份了,年輕人並不想遂那地主的意,但是事情僵在那裡也不是辦法,於是年輕人把這件事攤在主面前,詢問主的意見。


「喔,那麼你是要錢?還是要山?」


「我要山啊。」

「既然如此,主人喊價多少,你就出多少把山買下來啊!」


因主的一句話,年輕人讓步了。最後年輕人為買下栗子山固定禱告了四十天,之後按照地主喊的價格簽約,買下了已經跟地主周旋了八年的栗子山。


終於解決了心頭上的一件煩惱,年輕人非常高興,但是因為花了比想像中還要多很多的錢,有時想起來免不了感到鬱悶。


「主啊,雖然說我要的是山,但是那座山不該那麼貴的,所以會鬱悶呢,請主幫助我,讓我消除心中的鬱悶吧。」

「那麼,你就好好地使用這座山吧,也在山腳下做石頭造景,做成帥氣的作品,這樣你的鬱悶就會消除,心情會變好。」


得到主的教導之後,年輕人馬上動員了工作大隊,把栗子山上的松樹全部修剪得很帥氣,也做了各樣的造景,並砍掉不怎麼樣的雜樹,而把這座山,建設得像公園一樣。


同時年輕人也盤算著,要把栗子山緊臨運動場那邊的山腳削直,好讓運動場更寬闊一些,在年輕人的想法中,能夠對拓寬運動場作出貢獻也是讓買貴了的栗子山提高價值的一個方法。


於是年輕人動手砍掉檔在山腳下的柿子樹,好讓山腳能被削直。


砍了兩棵,要砍第三棵的時候,年輕人有個感動,應該要問主的意見才對。


「主啊,這棵樹應該要砍掉,對吧?我們用很貴的價錢才買下這座山,所以就算多一坪,也要把運動場做得更寬敞才對,是吧?」


主並沒有回應。


其實因為過去會爬上那棵柿子樹摘柿子來吃,年輕人對那棵樹是有些感情的,有點捨不得。然而想到不砍掉就無法進行下一步的工作,年輕人就想:「哎呀,這個不用問主吧,直接砍掉就好吧。」


不過年輕人終究覺得主才是這座山真正的主人,所以還是繼續詢問了:


「主啊,這棵柿子樹現在不太會結出柿子了,而且在草坪聖殿那邊有多達六棵的柿子樹,綠洲泉那邊也有兩棵,城隍堂那邊也有五棵,細谷那邊也有六棵,還有門檻石那邊也有很多柿子樹,所以這棵當然要砍掉,對吧?」

「你覺得砍掉比較好嗎?」

「是啊,如果砍掉它,運動場就會寬敞二十坪左右,如果不砍掉,這個地方會突出來,非常難看呢。」

「不要砍掉,修掉柿子樹根超出1.5公尺的部份,然後用石頭把柿子樹的周圍圍繞起來做造景。」


「喔,那麼旁邊還有一棵小柿子樹,沒什麼可看的,所以要砍掉,對吧?」

「這棵小樹就像那棵大樹的兒子一樣,先放著吧!」


因為主說不要砍,年輕人不得不改變計劃,按照主的吩咐去做。一時無法理解主為什麼要這麼做,年輕人有點後悔:「唉,如果趁主沒回應時趕快動手的話,就不會這樣了,運動場會多出二十坪呢。那柿子樹的樹蔭只有在夏季才派上用場,但是人們其實不太會過來這邊,通常都往比較有趣的草坪過去嘛,以後這柿子樹的周圍,搞不好只有蒼蠅會過來啊…」


一起工作的人也不理解為什麼要這樣,都說這樣突出來一塊,看起來好怪。


然而,已經得到答案又再次問主是既沒禮貌又沒有智慧的事情,年輕人想,主是了解一切才指示的,所以就按照著主的吩咐去做了。


按照主的吩咐把圍繞著柿子樹的造景做完之後,年輕人再看看,覺得並不是原先想像的那麼糟糕,反而那兩棵柿子樹留在那邊,看起來很不錯呢。要是按照原先的想法,把柿子樹都砍了,雖然運動場會多出二十坪,但卻也會看起來很荒涼。


「啊,原來主是看著這點,才叫我把那兩棵柿子樹就這樣留著。不到最後不會知道呢!」


但其實,理由還不止這樣呢!


當年輕人把老家拆掉,變成運動場的一部份之後,就一直想要找地方把家重新蓋起來,但是除了運動場外,其他地方若有平地,也不過幾坪而已,蓋不了房子,年輕人的家就一直沒有著落。


在削直栗子山的山腳時,因為主說要留下那兩棵柿子樹,結果在樹後方原本要變成運動場一部份的二十坪土地,也就跟著留了下來,主讓年輕人在那裡重新蓋了自己的家。


「原來,不是為了留著柿子樹好看而已,更是為我留了蓋房子的地啊!為我這麼細細著想,果然是新郎一般的主啊!」體會了這一點,年輕人感動到涕泗縱橫。


於是在主為自己留下的地方,年輕人蓋了帥氣的青瓦屋,並引了泉水到屋前。屋前的兩棵柿子樹,在夏天成為了提供樹蔭的柿子亭,被說是像兒子一樣的小柿子樹微微地掩蓋住青瓦屋的正面,那景象就像羞澀掩面的少婦一般,讓人不覺有神秘感。年輕人在樹下擺放了石桌與石椅,成了天然的客廳,請主在那邊休息,也招待來訪的客人。在那裡休憩過的人,沒有不稱讚的,直說這是神仙才有的享受。青瓦屋和門前的兩棵柿子樹,成為了美麗並讓人探訪不膩的風景。




後來,已不再年輕的年輕人,展開了海外宣教的行程,無法再住在這有著與主之間深刻故事的青瓦屋,但年輕人仍以這房子為豪,並且告訴跟隨著自己學習信仰與人生的世界各國年輕人們有關這房子的故事,又說:


「為了讓主在那邊休息,我切下石頭做成主的椅子放著。大家也可以上來使用那個地方。坐在石椅上的時候,要想著這房子的故事,並且要感謝主才行。」


「主是看現在、過去和未來來構想並動工的,如果不問主就去做,那麼,不管是現在或未來,都會令主鬱悶,自己也會鬱悶。」


「必須按照主的旨意去做,每個看到的人才會喜歡,而且因為沒有違背主的心情,所以主也會喜歡、會開心。」


「如果所有人都像這樣和主商量、按照主的旨意去做,就會對自己有益處、對所有人有益處、對主也有益處。要照著主的旨意去做才能稱得上是主的作品,也才能理直氣壯地說是 神的構想。」





從一百多年前就存在的土屋,到後來重蓋的紅頂屋,再到成為自然聖殿一景的青瓦屋,年輕人一路都緊抓著主走過了。歡迎聆聽到這些故事的人,也來到年輕人的故鄉看看,思想著這些點點滴滴,也感受一下主如此一般就是如此的同在吧。


關於年輕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